福建暴雨鐵路沿線多處塌方多次列車折返或停運

發表:2002-06-17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北部降大暴雨,上午8時02分,外福鐵路線南平南火車站至洋丹仔火車站鐵路區間發生山體大滑坡,近100米的鐵路線被泥石流覆蓋,福建鐵路正線中斷行車。
  
  南平南火車站至洋丹仔火車站鐵路區間受災點是福建出省鐵路旅客列車的必經通道。受塌方影響,今天福州至南昌2218次、廈門至北京K308次、廈門至上海K176次、廈門至南昌2228次、廈門至鷹潭2050次等5趟列車變更徑路,改走橫南鐵路線經江西永平火車站出省運行。青島至福州K67次、武昌至福州1489次、南昌至福州2217次、長沙至福州1681次等4趟列車折返運行。福州至重慶1004次、福州至北京K46次、福州至南京西2002次等10趟列車停運。廈門至西安K224次、廈門至重慶1648次等12趟列車等待開通。貨物列車運休50列,保留11列,余家、永平口分別少交5列和3列。
  
  水害發生後,福州鐵路分局負責人立即帶隊趕往抗災一線,組織線路搶復和加固工作。下午16時,外福鐵路線恢復通車,首趟被困南平南火車站、滿載千餘名旅客的K977次旅客列車以10公里的限定速度通過受災點。
  
  據瞭解,6月10日以來,福建省普降大到暴雨,降水量在100毫米-200毫米的有37個縣市,降水量在200-300毫米的有8個縣市,主要集中在南平、三明地區。福建鐵路沿線水位急劇上升,造成多處塌方和泥石流。6月15日-17日,福州鐵路分局管內先後發生各類水害59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