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亡陰影籠罩下的中國政治、經濟、社會、軍事態勢面面觀

作者:聞軍 發表:2002-06-18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治形勢:中共空有其名、中共難以為繼

在北京市的一些豪華餐廳裡,人們常常可以聽到一些「公僕」模樣的人酒後吐真言:「天天唱三代表,共產黨現在代表什麼?什麼都不是!書記們層層喊穩定,其實早就沒有任何理想了。」更有些人邊吃、邊喝、邊調侃共產黨:「什麼共產黨、馬列主義、毛鄧思想,全都是騙人的,乾脆改名、改主義得了,按中國現行特色,叫中國社會黨都丟人,不如按江澤民三代表說法,叫中國官僚資本黨,承認實行掠奪式初級資本主義,更為恰當。」

許多中外媒體也紛紛發表文章稱:實際上,中國早就不存在共產主義了 ---- 在這個國家裡,被裁減的「下崗」工人衣食無著,整天急著四處找工作養家餬口;而新興的雅皮士們則游手好閑,玩股票、買房子,悠哉悠哉;那些寄生於共產權力的爆發戶,正在被抬舉成光榮的私人企業家,從去年起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加入共產黨了。

雖然,目前還不清楚中共的改革開放將走向何方,但主要動機並不是出於信仰民主、司法獨立等理想而是出於自我保護、穩定專制極權的政治變革,顯然更激化了中國的信仰危機和社會矛盾。另一方面,作為幾十年來一直被愚弄的國民,隨著原有的共產國封閉社會不可逆轉地大踏步向現代開放型社會轉型,也已經自覺或不自覺地開始擺脫盲目追隨意識形態起舞的陋習,轉而根據個人或其所在階層利益的得失來評價共產政治的正當性了。

現在,中共終於明白,其政權的合法性基礎已不可能再靠「無產階級專政」學說來奠定了,它的那個所謂「先鋒隊」共產黨當然也不再是工人階級的了。於是,在摒棄了民意和民選的前提下,其合法性的救命稻草就只剩下拚命吹噓經濟高速成長了。為了適應共產國社會的整體性轉型,為了中共極權體制能在當今世界市場取向的多元化社會中苟延下去,從二○○○年開始,中共不得不開始研究、定義未來的新原則和新政策。大批外國政治科學家,包括在體制內對共產政府提出嚴厲批評的人,紛紛被請到原來封閉的共產黨研究機構去講課,提出他們對中國未來的建議。甚至,某些思想頑固的共產政治研究人員還被派到歐洲,去研究那裡的民主社會主義,黨國的官方出版物也不時冒出一些逃過檢查的「政改呼聲」。

但是,迄今為止,所有直接挑戰共產黨權力的改革仍然不能擺到桌面上來,有的甚至被當作敵對勢力言論以「顛覆國家」罪處理,這樣就導致了所有奢談中國改革的方案都必須違心地跟上江澤民「三個代表」的步伐,與中共黨頭人為設定的時代「俱進」。如此「與時俱進」的「改革」,不但在政治領域內嚴重衝擊了共產黨原先靠槍桿子建立起來的「權威」,而且更加劇了原本就已激化了的社會各階層之間因政治、經濟等利益矛盾形成的對立與對抗。尤其是中共國加入WTO 之後,世界二十一世紀文明的大舉登陸,已經或正在摧毀中共幾十年來賴以生存的意識形態和思想文化基礎,再加上那些惶恐王朝末日將臨的大小黨官們頂著反腐風直上,貪污腐敗劫掠豪搶之敗像益發不可收拾。

面對如此一個對共產黨而言只有死路一條的政治大氣候,江澤民集團、乃至其後準備接班的所謂第四代領導集體,想要苟活紅朝共產政權,維持所謂的「穩定」,幾乎已經是不可能的了。有關這方面中共政權難以為繼的報導和評論,信手拈來就有一大把,下面就是一些最新的信息:

一、信仰危機導致整個社會整體性墮落

1.「梁伏戀」突顯利益至上取代了昔日的「信仰」

最近,「梁伏戀」成了熱門花邊新聞,跳水皇后伏明霞也成了香港狗仔隊追逐的目標之一。繼英國黛安娜王妃被狗仔隊追逐死亡、香港名藝人謝霆鋒涉嫌飆車撞毀名貴跑車之後,伏明霞日前竟也不顧死活乘坐時速一百七十公里的MASERATI跑車同狗仔隊開始了一場沒有結尾的捉迷藏狂奔。為什麼?就因為伏這個二十多歲的黨員姑娘竟然願意嫁給比她大兩輪、論輩分可以當他爸爸的香港財政司司長梁錦松。

一直強調自己非常適應北京清華園生活的伏明霞,在四月份的一次鳳凰衛視獨家採訪中剛剛表示過她的「私生活不想受到外界騷擾,希望外界多給她留一些空間」。可這次,她卻「違例」停下學業,專程來到香港拋頭露面,出席一個很普通的房地產交易活動。原因就是,通過這次亮相,她可以有六位數港幣落入腰包。按她自己的話說,她可以用這些錢去買她喜歡的高檔時裝。

按照共產黨有關黨員婚姻的關係,伏明霞結婚是必須經過黨組織批准的。眾所周知,剛剛離婚的梁錦松不但是香港數得著的大財閥,而且還是港府的第三號權勢人物。如果伏明霞為了幾件喜歡的時裝就可以更改自己的習慣,那她以少女之身委身於一個乾癟的半百老頭,那不是資本主義世界常見的圖財賣身又是什麼?不過,按「梁伏戀」曝光後共產宣傳的低姿態看,伏的獻身又可能有「統戰」的味道;這無疑更說明瞭,豈只是伏明霞自己願意當婊子,就連共產黨現在也視「馬列意識形態如糞土了。它們為了紅色王朝利益,哪怕是把江澤民的老媽賣了,也會是在所不惜的。

2.廣州大學冒出黨員假教授、假院長

中共廣東省委機關報「南方日報」五月十日披露:廣州大學外國語學院院長、學科主管葉紅公然剽竊他人學術論文,其教授頭銜也是假的;校方在查證屬實後,已撤銷了這名假教授的頭銜和學院院長職務,並給予留黨察看處分。

據瞭解,葉紅到廣州前曾在華中師範大學任教,屬副教授職稱,九六年廣州大學急需學術主管,於是把這位有黨員招牌的紅色知識份子調到了廣州。由於廣州對有「教授頭銜」的人才有特殊待遇,於是這位入黨時宣誓獻身共產主義事業的副教授將自己證書上的「副」字用紙覆蓋、更改日期、複印成了「教授資格證書」,又將碩士導師聘書,經過剪貼加工改製成了「教授」級的碩士導師聘書;並且謊稱,原校不同意他調離,所以不得已才向廣州大學出示(動過手腳的)複印本證明文件。
由此,葉紅順利地調進了廣州大學,並馬上當上了外語系主任;前年,又隨外語系改為外國語學院,當上了院長。

這位學術水平低下、從沒發表過高質量論文的黨員院長嘗到篡改謀利的甜頭後,在前年校方舉辦成果展時,又將其它刊物發表的文章複印成自己的名字展出。去年十月,外語學院申報碩士點時,葉紅繼續冒名盜用該刊物論文,結果被揭露、東窗事發。

3.名牌高校大學生為嫖妓賭博瘋狂作案

有什麼樣的老師就有什麼樣的學生,據江南時報五月二日報導:一名曾就讀於北京大學的學生周文偉,由於染上惡習,竟淪落成瘋狂行竊的江洋大盜,且每每得手後即去桑拿浴惠顧賣淫小姐;四月三十日,這名在寧作案近三十起、竊得價值二十餘萬元贓物的翩翩學子,終於掉腳,被南京鼓樓警狗逮個正著。

該報介紹,當天上午十時許,一一○指揮中心接到舉報,上海路一百號院內發現小偷,隨後趕到現場的警狗在群眾協助下,將一名涉嫌男子擒獲,並當場搜出大量作案工具。該男子被帶回派出所後,先是裝聾作啞,後又報假名企圖矇混過關,但指紋比對顯示,該男子同過去發生的近三十起盜竊案有關,於是周文偉的真實身份被揭露。

據周交待:他一九八八年考入北京大學,因在學校染上吃喝嫖賭惡習,繼而開始頻伸「黑手」,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四年間,他曾兩度因盜竊而入獄服刑,釋放後仍惡習不改,有時一次賭博就輸掉上萬元,為填補「虧空」,便鋌而走險,自去年初起就利用來寧看病的機會,大肆在鼓樓區一帶行竊。

4.公安英模副局長竟成黑社會中堅

 又據中新網北京報導,四月十七日,江蘇淮安市淮陰區共產檢察院,以幫助犯罪份子逃避處罰罪、受賄罪、聚眾淫亂罪,對淮陰公安局副局長、公安部「一級英模」李揚提起了公訴。

李揚曾是江蘇省乃至全國顯赫一時的打黑英雄,他曾於九一年六月淮陰縣王營派出所指導員任上孤身搏鬥十三名凶徒,並且在身負重傷的情況下從歹徒手中奪回槍支、一槍擊斃歹徒。由此,他被公安部授予一級英模榮譽稱號,並先後獲得過全國「學雷鋒積極份子」、全國先進工作者、江蘇省「勞模」、「新長征突擊手」等多項榮譽。

然而,李揚在飛黃騰達後卻同黑社會團夥頭目司傳海搭上了關係,他幫助該團夥殺人越貨、敲詐勒索、組織、介紹、容留他人賣淫、容留他人吸毒、聚眾淫亂、私藏槍支、彈藥等。此時的李揚,什麼學雷鋒、什麼新長征突擊手、什麼共產主義信仰,全都扔到爪窪國裡去了,共產黨所謂的「資本主義的利慾熏心」才是他夢寐以求的突擊目標。

公訴書披露,二○○一年五月二日司傳海團夥重傷淮安鬧市區朱姓個體老闆案被偵破,李揚主動出面「拉彎子」、要求同被害人私了未果,遂縱容該團夥兩凶嫌逃匿。公訴書還指控,自一九九八年至二○○一年,李揚還多次在白天鵝洗浴中心等桑拿浴場嫖娼、聚眾淫亂,並收受賄賂四萬餘元。

其實,像李揚這類既是共產英模又是黑社會權力中間的人物,在現今中國公檢法系統中比比皆是。這幫傢伙,在公開場合滿嘴的共產馬列道德,而在私下裡卻壞事乾淨、惡事做絕。對此,江「核心」當局為「穩定」政權計,也只好不情願地將「打黑運動」矛頭直指黨「專政機器」了。

5.「繁榮娼盛」搏來的合法政權必將被唾棄

北京一網友五月八日發表文章寫道:如今在一些地方,「繁榮娼盛」似乎成了共產黨頭目的「共識」。在他們的腦子裡,似乎沒有「娼盛」就不能吸引外地商人和國外商人「性致勃勃」地前來投資;似乎不能吸引外來投資人,「繁榮」經濟就沒了指望。於是,中共國別具特色的、「讓投資者在一切可以風流的地方風流、在一切本不能風流的地方不惜一切創造條件也要風流」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經濟發展理論有了新的發展。地方大小諸侯在這種拿錢老闆同賣身小姐「金風玉露一相逢」本地經濟就能夠「氣吞萬里如虎添翼」思維的主導下,「小姐」自然成了各地「繁榮昌(娼)盛」的必備硬體,而那些堅持最起碼道德準則的小辦事員,則成了中共發展經濟的「絆腳石」。而且,每每發生掃黃糾紛,共產黨的堂堂領導必定會自覺地充當嫖客與娼妓的保護傘,而那些堅持「依法辦事」的小吏們,輕則被罰寫檢討、卦蚴б刀(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