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亡阴影笼罩下的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军事态势面面观

作者:闻军 发表:2002-06-18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治形势:中共空有其名、中共难以为继

在北京市的一些豪华餐厅里,人们常常可以听到一些“公仆”模样的人酒后吐真言:“天天唱三代表,共产党现在代表什么?什么都不是!书记们层层喊稳定,其实早就没有任何理想了。”更有些人边吃、边喝、边调侃共产党:“什么共产党、马列主义、毛邓思想,全都是骗人的,干脆改名、改主义得了,按中国现行特色,叫中国社会党都丢人,不如按江泽民三代表说法,叫中国官僚资本党,承认实行掠夺式初级资本主义,更为恰当。”

许多中外媒体也纷纷发表文章称:实际上,中国早就不存在共产主义了 ---- 在这个国家里,被裁减的“下岗”工人衣食无着,整天急着四处找工作养家糊口;而新兴的雅皮士们则游手好闲,玩股票、买房子,悠哉悠哉;那些寄生于共产权力的爆发户,正在被抬举成光荣的私人企业家,从去年起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加入共产党了。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中共的改革开放将走向何方,但主要动机并不是出于信仰民主、司法独立等理想而是出于自我保护、稳定专制极权的政治变革,显然更激化了中国的信仰危机和社会矛盾。另一方面,作为几十年来一直被愚弄的国民,随着原有的共产国封闭社会不可逆转地大踏步向现代开放型社会转型,也已经自觉或不自觉地开始摆脱盲目追随意识形态起舞的陋习,转而根据个人或其所在阶层利益的得失来评价共产政治的正当性了。

现在,中共终于明白,其政权的合法性基础已不可能再靠“无产阶级专政”学说来奠定了,它的那个所谓“先锋队”共产党当然也不再是工人阶级的了。于是,在摒弃了民意和民选的前提下,其合法性的救命稻草就只剩下拚命吹嘘经济高速成长了。为了适应共产国社会的整体性转型,为了中共极权体制能在当今世界市场取向的多元化社会中苟延下去,从二○○○年开始,中共不得不开始研究、定义未来的新原则和新政策。大批外国政治科学家,包括在体制内对共产政府提出严厉批评的人,纷纷被请到原来封闭的共产党研究机构去讲课,提出他们对中国未来的建议。甚至,某些思想顽固的共产政治研究人员还被派到欧洲,去研究那里的民主社会主义,党国的官方出版物也不时冒出一些逃过检查的“政改呼声”。

但是,迄今为止,所有直接挑战共产党权力的改革仍然不能摆到桌面上来,有的甚至被当作敌对势力言论以“颠覆国家”罪处理,这样就导致了所有奢谈中国改革的方案都必须违心地跟上江泽民“三个代表”的步伐,与中共党头人为设定的时代“俱进”。如此“与时俱进”的“改革”,不但在政治领域内严重冲击了共产党原先靠枪杆子建立起来的“权威”,而且更加剧了原本就已激化了的社会各阶层之间因政治、经济等利益矛盾形成的对立与对抗。尤其是中共国加入WTO 之后,世界二十一世纪文明的大举登陆,已经或正在摧毁中共几十年来赖以生存的意识形态和思想文化基础,再加上那些惶恐王朝末日将临的大小党官们顶着反腐风直上,贪污腐败劫掠豪抢之败象益发不可收拾。

面对如此一个对共产党而言只有死路一条的政治大气候,江泽民集团、乃至其后准备接班的所谓第四代领导集体,想要苟活红朝共产政权,维持所谓的“稳定”,几乎已经是不可能的了。有关这方面中共政权难以为继的报导和评论,信手拈来就有一大把,下面就是一些最新的信息:

一、信仰危机导致整个社会整体性堕落

1.“梁伏恋”突显利益至上取代了昔日的“信仰”

最近,“梁伏恋”成了热门花边新闻,跳水皇后伏明霞也成了香港狗仔队追逐的目标之一。继英国戴安娜王妃被狗仔队追逐死亡、香港名艺人谢霆锋涉嫌飙车撞毁名贵跑车之后,伏明霞日前竟也不顾死活乘坐时速一百七十公里的MASERATI跑车同狗仔队开始了一场没有结尾的捉迷藏狂奔。为什么?就因为伏这个二十多岁的党员姑娘竟然愿意嫁给比她大两轮、论辈分可以当他爸爸的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

一直强调自己非常适应北京清华园生活的伏明霞,在四月份的一次凤凰卫视独家采访中刚刚表示过她的“私生活不想受到外界骚扰,希望外界多给她留一些空间”。可这次,她却“违例”停下学业,专程来到香港抛头露面,出席一个很普通的房地产交易活动。原因就是,通过这次亮相,她可以有六位数港币落入腰包。按她自己的话说,她可以用这些钱去买她喜欢的高档时装。

按照共产党有关党员婚姻的关系,伏明霞结婚是必须经过党组织批准的。众所周知,刚刚离婚的梁锦松不但是香港数得着的大财阀,而且还是港府的第三号权势人物。如果伏明霞为了几件喜欢的时装就可以更改自己的习惯,那她以少女之身委身于一个干瘪的半百老头,那不是资本主义世界常见的图财卖身又是什么?不过,按“梁伏恋”曝光后共产宣传的低姿态看,伏的献身又可能有“统战”的味道;这无疑更说明了,岂只是伏明霞自己愿意当婊子,就连共产党现在也视“马列意识形态如粪土了。它们为了红色王朝利益,哪怕是把江泽民的老妈卖了,也会是在所不惜的。

2.广州大学冒出党员假教授、假院长

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五月十日披露:广州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学科主管叶红公然剽窃他人学术论文,其教授头衔也是假的;校方在查证属实后,已撤销了这名假教授的头衔和学院院长职务,并给予留党察看处分。

据了解,叶红到广州前曾在华中师范大学任教,属副教授职称,九六年广州大学急需学术主管,于是把这位有党员招牌的红色知识分子调到了广州。由于广州对有“教授头衔”的人才有特殊待遇,于是这位入党时宣誓献身共产主义事业的副教授将自己证书上的“副”字用纸覆盖、更改日期、复印成了“教授资格证书”,又将硕士导师聘书,经过剪贴加工改制成了“教授”级的硕士导师聘书;并且谎称,原校不同意他调离,所以不得已才向广州大学出示(动过手脚的)复印本证明文件。
由此,叶红顺利地调进了广州大学,并马上当上了外语系主任;前年,又随外语系改为外国语学院,当上了院长。

这位学术水平低下、从没发表过高质量论文的党员院长尝到篡改谋利的甜头后,在前年校方举办成果展时,又将其它刊物发表的文章复印成自己的名字展出。去年十月,外语学院申报硕士点时,叶红继续冒名盗用该刊物论文,结果被揭露、东窗事发。

3.名牌高校大学生为嫖妓赌博疯狂作案

有什么样的老师就有什么样的学生,据江南时报五月二日报道:一名曾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学生周文伟,由于染上恶习,竟沦落成疯狂行窃的江洋大盗,且每每得手后即去桑拿浴惠顾卖淫小姐;四月三十日,这名在宁作案近三十起、窃得价值二十余万元赃物的翩翩学子,终于掉脚,被南京鼓楼警狗逮个正着。

该报介绍,当天上午十时许,一一○指挥中心接到举报,上海路一百号院内发现小偷,随后赶到现场的警狗在群众协助下,将一名涉嫌男子擒获,并当场搜出大量作案工具。该男子被带回派出所后,先是装聋作哑,后又报假名企图蒙混过关,但指纹比对显示,该男子同过去发生的近三十起盗窃案有关,于是周文伟的真实身份被揭露。

据周交待:他一九八八年考入北京大学,因在学校染上吃喝嫖赌恶习,继而开始频伸“黑手”,一九九一年至一九九四年间,他曾两度因盗窃而入狱服刑,释放后仍恶习不改,有时一次赌博就输掉上万元,为填补“亏空”,便铤而走险,自去年初起就利用来宁看病的机会,大肆在鼓楼区一带行窃。

4.公安英模副局长竟成黑社会中坚

 又据中新网北京报导,四月十七日,江苏淮安市淮阴区共产检察院,以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罪、受贿罪、聚众淫乱罪,对淮阴公安局副局长、公安部“一级英模”李扬提起了公诉。

李扬曾是江苏省乃至全国显赫一时的打黑英雄,他曾于九一年六月淮阴县王营派出所指导员任上孤身搏斗十三名凶徒,并且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从歹徒手中夺回枪支、一枪击毙歹徒。由此,他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荣誉称号,并先后获得过全国“学雷锋积极分子”、全国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劳模”、“新长征突击手”等多项荣誉。

然而,李扬在飞黄腾达后却同黑社会团伙头目司传海搭上了关系,他帮助该团伙杀人越货、敲诈勒索、组织、介绍、容留他人卖淫、容留他人吸毒、聚众淫乱、私藏枪支、弹药等。此时的李扬,什么学雷锋、什么新长征突击手、什么共产主义信仰,全都扔到爪洼国里去了,共产党所谓的“资本主义的利欲熏心”才是他梦寐以求的突击目标。

公诉书披露,二○○一年五月二日司传海团伙重伤淮安闹市区朱姓个体老板案被侦破,李扬主动出面“拉弯子”、要求同被害人私了未果,遂纵容该团伙两凶嫌逃匿。公诉书还指控,自一九九八年至二○○一年,李扬还多次在白天鹅洗浴中心等桑拿浴场嫖娼、聚众淫乱,并收受贿赂四万余元。

其实,象李扬这类既是共产英模又是黑社会权力中间的人物,在现今中国公检法系统中比比皆是。这帮家伙,在公开场合满嘴的共产马列道德,而在私下里却坏事干净、恶事做绝。对此,江“核心”当局为“稳定”政权计,也只好不情愿地将“打黑运动”矛头直指党“专政机器”了。

5.“繁荣娼盛”搏来的合法政权必将被唾弃

北京一网友五月八日发表文章写道:如今在一些地方,“繁荣娼盛”似乎成了共产党头目的“共识”。在他们的脑子里,似乎没有“娼盛”就不能吸引外地商人和国外商人“性致勃勃”地前来投资;似乎不能吸引外来投资人,“繁荣”经济就没了指望。于是,中共国别具特色的、“让投资者在一切可以风流的地方风流、在一切本不能风流的地方不惜一切创造条件也要风流”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经济发展理论有了新的发展。地方大小诸侯在这种拿钱老板同卖身小姐“金风玉露一相逢”本地经济就能够“气吞万里如虎添翼”思维的主导下,“小姐”自然成了各地“繁荣昌(娼)盛”的必备硬件,而那些坚持最起码道德准则的小办事员,则成了中共发展经济的“绊脚石”。而且,每每发生扫黄纠纷,共产党的堂堂领导必定会自觉地充当嫖客与娼妓的保护伞,而那些坚持“依法办事”的小吏们,轻则被罚写检讨、卦蚴б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