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活動人士和北韓難民漢城焚燒中國國旗

發表:2002-06-20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19日報導,韓國活動人士抗議中國對待北韓難民的作法,災民在漢城燒燬中國國旗。中韓兩國外長在泰國期間就北韓難民問題交換了意見。

示威人士抗議中國惡待難民

法新社報導說,大約300名韓國活動人士和成功逃亡韓國的北韓人士星期三中國駐漢城大使館門外在憤怒的舉行了抗議活動。他們燒燬了中國的國旗,並和武警發生衝突。示威的人們朝著中國使館行進的過程中受到防暴警察的阻攔以後,示威者開始投擲雞蛋。沒有出現有人受傷的情況,警方也沒有逮捕示威者。這次抗議行動的起因就是上個星期北京截獲企圖闖入韓國領事館的北韓人。

示威的人群中包括德國醫生沃勒爾岑,去年他曾從北韓被驅逐出境。這名醫生和他的支持者幫助北韓家庭進入中國的外國使、領館尋求避難並要求前往韓國。漢城的示威人士敦促中國將逃到中國的北韓人作為難民對待;還要求中國方面將扣押的北韓人交給駐北京的韓國領事館。韓國抱怨中國的保安人員揪出闖入韓國領事館的北韓人時動用拳腳,而中國則否認中方保安人員進入了韓國領事館。

中韓外長在泰國進行接觸

中韓兩國外長星期三(19日)在泰國進行了簡短談話,希望盡快通過友好協商解決「闖館事件」。

中新網的消息說,6月19日,中國外長唐家璇與韓國外長崔成泓在泰國昌安出席[亞洲合作對話]會議期間進行了簡短談話。在談到北韓人進入韓國駐華使館領事部問題時,唐家璇表示,重要的是雙方要本著冷靜克制和正確的態度,妥善處理問題。他希望韓國瞭解,中國不會允許駐華外交機構成為非法出入境的通道。崔成泓表示韓方充分認識到維護兩國關係大局的重要性,也希望盡快通過友好協商解決問題。

北韓孕婦被迫交給中國

至於闖入韓國領事館的一名懷孕8個月的北韓婦女如果需要生產時應如何處置,雙方還沒有做出安排。法新社報導說,韓國外交人員安排了一名醫生準備應付緊急情況,但如果需要接生可能顯得不夠。中國要求韓國交出這名懷孕婦女和其它躲在其領事館中的北韓人,但是韓國拒絕了中方的要求。但是目前看來如果這名婦女臨盆,為安全起見,韓國只好將孕婦交給中國,在醫院護理。


從星期二開始,北京對韓國領事館加強了保安力量,豎立起一扇2米五高的鐵門,把韓國領事館和在同一綜合建築的其它國家使領館隔離開來,防止更多的北韓人闖入韓國領事館。中國面臨北韓人為尋求避難而大量湧入的局面,目前為了逃避連年的飢荒非法進入中國的北韓人已經多達數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