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活动人士和北韩难民汉城焚烧中国国旗

发表:2002-06-20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19日报道,韩国活动人士抗议中国对待北韩难民的作法,灾民在汉城烧毁中国国旗。中韩两国外长在泰国期间就北韩难民问题交换了意见。

示威人士抗议中国恶待难民

法新社报道说,大约300名韩国活动人士和成功逃亡韩国的北韩人士星期三中国驻汉城大使馆门外在愤怒的举行了抗议活动。他们烧毁了中国的国旗,并和武警发生冲突。示威的人们朝着中国使馆行进的过程中受到防暴警察的阻拦以后,示威者开始投掷鸡蛋。没有出现有人受伤的情况,警方也没有逮捕示威者。这次抗议行动的起因就是上个星期北京截获企图闯入韩国领事馆的北韩人。

示威的人群中包括德国医生沃勒尔岑,去年他曾从北韩被驱逐出境。这名医生和他的支持者帮助北韩家庭进入中国的外国使、领馆寻求避难并要求前往韩国。汉城的示威人士敦促中国将逃到中国的北韩人作为难民对待;还要求中国方面将扣押的北韩人交给驻北京的韩国领事馆。韩国抱怨中国的保安人员揪出闯入韩国领事馆的北韩人时动用拳脚,而中国则否认中方保安人员进入了韩国领事馆。

中韩外长在泰国进行接触

中韩两国外长星期三(19日)在泰国进行了简短谈话,希望尽快通过友好协商解决“闯馆事件”。

中新网的消息说,6月19日,中国外长唐家璇与韩国外长崔成泓在泰国昌安出席[亚洲合作对话]会议期间进行了简短谈话。在谈到北韩人进入韩国驻华使馆领事部问题时,唐家璇表示,重要的是双方要本着冷静克制和正确的态度,妥善处理问题。他希望韩国了解,中国不会允许驻华外交机构成为非法出入境的通道。崔成泓表示韩方充分认识到维护两国关系大局的重要性,也希望尽快通过友好协商解决问题。

北韩孕妇被迫交给中国

至于闯入韩国领事馆的一名怀孕8个月的北韩妇女如果需要生产时应如何处置,双方还没有做出安排。法新社报道说,韩国外交人员安排了一名医生准备应付紧急情况,但如果需要接生可能显得不够。中国要求韩国交出这名怀孕妇女和其它躲在其领事馆中的北韩人,但是韩国拒绝了中方的要求。但是目前看来如果这名妇女临盆,为安全起见,韩国只好将孕妇交给中国,在医院护理。


从星期二开始,北京对韩国领事馆加强了保安力量,竖立起一扇2米五高的铁门,把韩国领事馆和在同一综合建筑的其它国家使领馆隔离开来,防止更多的北韩人闯入韩国领事馆。中国面临北韩人为寻求避难而大量涌入的局面,目前为了逃避连年的饥荒非法进入中国的北韩人已经多达数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