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韓國人的心理話:我看中國人

發表:2002-06-24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是一個韓國人。我們國家的英雄贏得了可貴的出線權,毋庸質疑這是一次征服性的勝利。在觀眾席上我遇到了幾個中國人,他們都不約而同對我們的勝利表示高興(請注意是高興而不是祝賀),並在場上與我們一起加油、歡呼,似乎勝利也是他們的一樣。

對於這種舉動,我們大韓民國當然是歡迎的。可是我的確對這種行為感到不解--到底是什麼原因驅使他們如此發自內心的雀躍呢?他們的解釋是:因為我們同是亞洲人,你們的勝利代表著我們的光榮,也代表著我們進步的可能性。西方人必須改改瞧不起亞洲人的習慣了。

聽到這些,我不僅感到可笑。如果說在場上我們還能同歡呼的話,在場下,這個導致你們為我們高興的原因使得我有勇氣冒昧的對你們直言韓國的想法。

遙想古代,我們被叫做高麗的時候,我們的一切都源於你們。相對你們來說,我們只是一種文明的派生,我們只是掙紮在你們一隅的劣等生靈。我們沒有自我,我們沒有尊嚴。在我們的歷史上,即使是我們強大的李朝對你們也毫無抗衡之力。

幸運的是,上帝非常公平而精準的給了我們其他的東西。因為我們國小,他給了我們更多的智慧;因為我們貧瘠,他給了我們強健高大的體魄;因為我們屢遭侵略,他給了我們頑強的意志;因為我們人少,他給了我們團結的精神……

於是,當時代的車輪滾動到以科技為中心的地帶時,我們的品質促成了我們今天的成就,我們淋漓盡致的表現了我們的優秀與偉大。在科技上,我們的漢城大學把北京大學遙遙甩在其後;我們的企業(三星,LG,KIA,大宇,現代,JNC…)如狂風般掃過中國的市場。可以肯定的是,你們很多中國人都以買我們的產品而感到時髦、得意,甚至你們中有一大群帶有奴性的同胞,他們是極不屑於談論國貨的。

我們大韓民國也經歷過外國產品充斥的時代。但是,我們偉大的人民緊緊團結起來對它們說不,而寧願買性價比落後於SONY、豐田、摩托羅拉、飛利浦……很遠的三星電子、現代汽車。而那時,這2種現在看來卓越的品牌被外國人叫做--仿造貓!可我們為擁有它們而感到自豪,而不是可恥。

在體育上,只有你們十幾分之一人口的我們,所得到的金牌卻與你們相差無幾。而論智力的競技--圍棋--這種你們發明的東西,現在幾乎是我們的天下!在時尚上,中國的大部分國土已經完全被韓流掃蕩--你們聽著你們不懂的歌,穿著寬鬆的大褲子。這種褲子實際上是韓國歷史上的傳統服飾--我們在傳統中追求流行,用我們的傳統創造流行,你們卻是在扼殺你們的一切--你們在背叛你們偉大的先輩!!!

你們所說的亞洲光榮,在我們看來是多麼的荒謬。請清楚銘記一點:當前的國際競爭是以國家為單位進行的,而不是大洲!希臘不會以英國的光榮為光榮。我們之間的聯繫,僅僅是在經度上相差15度而已。我們因為這種地理原因而共有的東西,在我們勝利的動力中是顯得那樣的慘淡無力。你們曾經給予我們的東西--儒家思想,平和,善良……在某種意義上說,甚至是我們的勝利如此遲到的罪魁。我們的勝利來自你們沒有的東西--頑強,團結,以近你們所摒棄的「激進的民族主義」。所以,我們的勝利屬於我們的人民,而不需要其他人苟延殘喘的沾及。

我很幸運的生在這個時代,這個我們初露鋒芒的時代,這個我們打敗了我們老師的時代,這個展現我們偉大的時代,這個不以國家大小、人口多少、礦產貧富為衡量標準的時代,就像不應以膚色評判人的優劣一樣。在這種科學的準繩下,大韓民國贏了!!

是的,我們長的很像,就像南斯拉夫人和美國白人一樣。可是這種我們幾乎唯一的共性,這種來自我們同是遠東的共性,又能意味著什麼呢?--能代表著你們將來的進步嗎?

因此,你們應該停止你們的幻想了,該讓那種可恥的亞洲情結清醒了!你們進步的那天,只會因為那些你們現在沒有的品質--頑強,團結,用科學武裝的民族主義--而到來


文章來源: 青年報 於 2002-6-23 1:36:00: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