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韩国人的心理话:我看中国人

发表:2002-06-24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是一个韩国人。我们国家的英雄赢得了可贵的出线权,毋庸质疑这是一次征服性的胜利。在观众席上我遇到了几个中国人,他们都不约而同对我们的胜利表示高兴(请注意是高兴而不是祝贺),并在场上与我们一起加油、欢呼,似乎胜利也是他们的一样。

对于这种举动,我们大韩民国当然是欢迎的。可是我的确对这种行为感到不解--到底是什么原因驱使他们如此发自内心的雀跃呢?他们的解释是:因为我们同是亚洲人,你们的胜利代表着我们的光荣,也代表着我们进步的可能性。西方人必须改改瞧不起亚洲人的习惯了。

听到这些,我不仅感到可笑。如果说在场上我们还能同欢呼的话,在场下,这个导致你们为我们高兴的原因使得我有勇气冒昧的对你们直言韩国的想法。

遥想古代,我们被叫做高丽的时候,我们的一切都源于你们。相对你们来说,我们只是一种文明的派生,我们只是挣扎在你们一隅的劣等生灵。我们没有自我,我们没有尊严。在我们的历史上,即使是我们强大的李朝对你们也毫无抗衡之力。

幸运的是,上帝非常公平而精准的给了我们其他的东西。因为我们国小,他给了我们更多的智慧;因为我们贫瘠,他给了我们强健高大的体魄;因为我们屡遭侵略,他给了我们顽强的意志;因为我们人少,他给了我们团结的精神……

于是,当时代的车轮滚动到以科技为中心的地带时,我们的品质促成了我们今天的成就,我们淋漓尽致的表现了我们的优秀与伟大。在科技上,我们的汉城大学把北京大学遥遥甩在其后;我们的企业(三星,LG,KIA,大宇,现代,JNC…)如狂风般扫过中国的市场。可以肯定的是,你们很多中国人都以买我们的产品而感到时髦、得意,甚至你们中有一大群带有奴性的同胞,他们是极不屑于谈论国货的。

我们大韩民国也经历过外国产品充斥的时代。但是,我们伟大的人民紧紧团结起来对它们说不,而宁愿买性价比落后于SONY、丰田、摩托罗拉、飞利浦……很远的三星电子、现代汽车。而那时,这2种现在看来卓越的品牌被外国人叫做--仿造猫!可我们为拥有它们而感到自豪,而不是可耻。

在体育上,只有你们十几分之一人口的我们,所得到的金牌却与你们相差无几。而论智力的竞技--围棋--这种你们发明的东西,现在几乎是我们的天下!在时尚上,中国的大部分国土已经完全被韩流扫荡--你们听着你们不懂的歌,穿着宽松的大裤子。这种裤子实际上是韩国历史上的传统服饰--我们在传统中追求流行,用我们的传统创造流行,你们却是在扼杀你们的一切--你们在背叛你们伟大的先辈!!!

你们所说的亚洲光荣,在我们看来是多么的荒谬。请清楚铭记一点:当前的国际竞争是以国家为单位进行的,而不是大洲!希腊不会以英国的光荣为光荣。我们之间的联系,仅仅是在经度上相差15度而已。我们因为这种地理原因而共有的东西,在我们胜利的动力中是显得那样的惨淡无力。你们曾经给予我们的东西--儒家思想,平和,善良……在某种意义上说,甚至是我们的胜利如此迟到的罪魁。我们的胜利来自你们没有的东西--顽强,团结,以近你们所摈弃的“激进的民族主义”。所以,我们的胜利属于我们的人民,而不需要其他人苟延残喘的沾及。

我很幸运的生在这个时代,这个我们初露锋芒的时代,这个我们打败了我们老师的时代,这个展现我们伟大的时代,这个不以国家大小、人口多少、矿产贫富为衡量标准的时代,就象不应以肤色评判人的优劣一样。在这种科学的准绳下,大韩民国赢了!!

是的,我们长的很象,就象南斯拉夫人和美国白人一样。可是这种我们几乎唯一的共性,这种来自我们同是远东的共性,又能意味着什么呢?--能代表着你们将来的进步吗?

因此,你们应该停止你们的幻想了,该让那种可耻的亚洲情结清醒了!你们进步的那天,只会因为那些你们现在没有的品质--顽强,团结,用科学武装的民族主义--而到来


文章来源: 青年报 于 2002-6-23 1:36:00: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