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法院原副院長貪污執行款被判10年刑

發表:2002-06-24 1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滇池晨報報導,昆明官渡區人民法院原副院長王泓韜因犯貪污罪,日前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今年38歲的王泓韜是昆明市人,原係昆明市官渡區人民法院副院長,2001年因涉嫌玩忽職守罪被昆明市公安局五華分局刑事拘留。經查明,1995年,王泓韜在任昆明市官渡區人民法院副院長期間,違反有關法律法規,在受理通惠實業公司訴上海鋅廠赫章分廠聯營糾紛一案中,不正確履行職責,帶領下屬工作人員於1995年9月1日對案外人祿豐鋅廠的94噸多精鋅錠進行了強行扣押(價值人民幣80多萬元),並將扣押的鋅錠交由訴爭一方的當事人昆明市通惠實業公司保管,事後不認真聽取雲南祿豐鋅廠和上海鋅廠赫章分廠提出的申訴和異議。1995年10月30日,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撤消了昆明市官渡區人民法院的(1995)經初字第203號民事裁定,並裁定昆明市通惠實業公司與上海鋅廠赫章分廠的聯營合同糾紛案移交楚雄州中級人民法院管轄。1996年1月21日,官渡區人民法院將上述案件移交給楚雄州中級人民法院,但王泓韜作為分管領導,沒有及時督促將雲南祿豐鋅廠被扣押的鋅錠一併隨案移交或解除保全。被扣押的精鋅錠在昆明通惠實業公司保管期間,被其全部變賣,使案外人云南祿豐鋅廠蒙受了重大的經濟損失。

  另查明,2000年,王泓韜在負責官渡區人民法院辦公樓建設期間,將法院執行款10萬元侵吞。

  在庭審中,王泓韜辯稱,自己是嚴格依法辦案,沒有玩忽職守,損失是因案件移送不全造成的,而案件移送不全其責任在經辦人,與他無關。

  經審理後,法院認為王泓韜作為法院分管副院長,對越權受案及錯誤保全案外人的財產,負有主要責任,但構成玩忽職守罪的前提是要造成重大經濟損失,所以不能認定王犯玩忽職守罪;王泓韜侵吞10萬元執行款,貪污罪成立,決定判處有期徒刑10年。違法所得10萬元,返還被害單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