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在香港手舞足蹈忘形唱情歌

發表:2002-07-01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講英文愛賣弄的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6月30日晚出席香港禮賓府晚宴時技痒,即興上臺手舞足蹈忘形高唱其「飲歌」義大利名曲《我的太陽》('O sole mio),引起全場哄動。圖為禮賓府晚宴菜譜。
晚宴原定安排五位來自國內及香港的表演者獻唱,當來自上海的歌唱家廖昌永準備獻唱《我的太陽》時,主持人見到江澤民在台下聽見音樂奏起,便已情不自禁隨音樂哼唱,隨即暫停音樂邀請江澤民上臺高歌一曲,江澤民即時興奮地上臺獻唱,引起全場哄動,江澤民邊唱邊手舞足蹈,非常投入。

其實《我的太陽》一曲向是江澤民的「飲歌」,去年六月世界著名男高音巴伐洛堤到北京演出,與江澤民聚餐時二人曾合唱此曲,去年十一月菲律賓總統阿羅若夫人訪北京,他又即席以英文及義大利文獻唱此曲,今年二月美國總統布希訪華,江總在人民大會堂設宴,席間更以《我的太陽》一曲向「美帝霸權主義」領袖獻唱。

江澤民高歌的《我的太陽》是義大利情歌,講述一名女子把自己獻給太陽,寓意要倚靠太陽。此曲歌詞把愛人的笑容比喻為「我的太陽」,又以讚美太陽來表達真摯的愛情,其中後半部的歌詞反覆唱出:「啊!你的眼睛閃爍光芒,彷彿那太陽燦爛輝煌。」

法新社6月15日報導,6月14日晚冰島總統宴請江澤民,這位中國領導人在宴會進行到一半兒時突然從座位上站起來唱歌,此舉令所有出席宴會的人們感到詫異。

江澤民每次在外訪問時談論國事未見高論,但唱歌跳舞往往有驚人表現,有西方媒體稱之為「戲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