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搗毀「大圈幫」 逮捕7名華人

發表:2002-07-05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和美國警方花兩年半時間,破獲了一個由華人「大圈幫」領導的國際犯罪組織,並逮捕了十二名亞裔疑犯,其中七人是華人。該組織涉嫌的罪行包括偽造假卡、走私毒品和失車等。
加警方昨日宣布,美加兩國的執法機關早於二○○○年一月,已展開一項代號「椰子行動」的緝捕行動,該計畫由卑詩省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率領,參與合作的還有美加兩國海關、皇家騎警、美國聯邦調查局以及特工處等機構。

被捕七人為加籍華人

聯合專案小組數次出動,起出的假卡最少價值二億加元(逾十億港元),搜出的大麻多達數百公斤,就逮的疑犯共有十二名亞裔人士,全都是首腦級人馬,其中七人是加籍華人。卑斯有組織罪案調查科發言人崔南週三在記者會上表示,「椰子行動」最初的目的是調查一個跨境的大型假卡集團,豈料一查之下,旋即發現該犯罪集團原來殊不簡單,不但從加國走私大麻往華盛頓州,更經營忘我和可卡因買賣。

專案小組人員在二○○○年進行頭一次行動,扣查了三艘走私大麻的船隻,充公船上逾二百五十公斤大麻。據悉,犯罪集團從越南籍的大麻生產商購入大麻,然後經水路走私往美國貝靈漢和西雅圖。

之後專案小組又在二○○一年初大舉出動,於溫哥華及列治文幾間商戶和住宅,搜出三百七十五公斤大麻,估計市值達二百萬加元,另外,探員還搜出三千粒忘我藥丸,以及總值三十萬加元的現金。此外,執法人員於一月的行動中,在溫哥華發現一個大型假卡工場,足夠五個假卡工場使用,可生產總值十億加元的假卡。當局相信這個工場自九四年起已開始作業,有專家形容,這些假卡是十多年來出現過最完美的假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