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捣毁“大圈帮” 逮捕7名华人

发表:2002-07-05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和美国警方花两年半时间,破获了一个由华人“大圈帮”领导的国际犯罪组织,并逮捕了十二名亚裔疑犯,其中七人是华人。该组织涉嫌的罪行包括伪造假卡、走私毒品和失车等。
加警方昨日宣布,美加两国的执法机关早于二○○○年一月,已展开一项代号“椰子行动”的缉捕行动,该计画由卑诗省有组织罪案调查科率领,参与合作的还有美加两国海关、皇家骑警、美国联邦调查局以及特工处等机构。

被捕七人为加籍华人

联合专案小组数次出动,起出的假卡最少价值二亿加元(逾十亿港元),搜出的大麻多达数百公斤,就逮的疑犯共有十二名亚裔人士,全都是首脑级人马,其中七人是加籍华人。卑斯有组织罪案调查科发言人崔南周三在记者会上表示,“椰子行动”最初的目的是调查一个跨境的大型假卡集团,岂料一查之下,旋即发现该犯罪集团原来殊不简单,不但从加国走私大麻往华盛顿州,更经营忘我和可卡因买卖。

专案小组人员在二○○○年进行头一次行动,扣查了三艘走私大麻的船只,充公船上逾二百五十公斤大麻。据悉,犯罪集团从越南籍的大麻生产商购入大麻,然后经水路走私往美国贝灵汉和西雅图。

之后专案小组又在二○○一年初大举出动,于温哥华及列治文几间商户和住宅,搜出三百七十五公斤大麻,估计市值达二百万加元,另外,探员还搜出三千粒忘我药丸,以及总值三十万加元的现金。此外,执法人员于一月的行动中,在温哥华发现一个大型假卡工场,足够五个假卡工场使用,可生产总值十亿加元的假卡。当局相信这个工场自九四年起已开始作业,有专家形容,这些假卡是十多年来出现过最完美的假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