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層誰參與了買凶逼遷

作者:蘇仁彥 發表:2002-07-07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政治異議記者高瑜的丈夫趙元康最近被地產商雇來的流氓毒打。這只是北京大量房地產暴力事件其中一宗。

五月中旬北京和平裡十二區的住戶趙元康遭到一群由發展商僱用的暴徒毒打,被打掉了一隻牙和打傷了一隻眼,這是近年在北京地產商與官府勾結瘋狂圈地大拆民房,違法建樓以圖暴利而引起的大量暴力事件的最新一宗。   

本來大陸官府對有政治後臺背景的地產商行凶逼遷之類的事件從來不聞不問,許多拆遷暴力事件甚至就是公安武警動手打人。但這次派出所卻罕有地派了民警來查詢調停。說出來很有反諷意味,因為受害者趙元康的妻子是個知名人物:北京政治異見記者高瑜,當局對她一直是「另眼」相看。

官商勾結買通流氓公安迫遷   

和平裡十二區原是國務院各機關的宿舍樓區,住戶多是已退休的國務院機關中下層幹部。今年四月三十日發展商用錢打通層層關節,在沒有施工證的情況下,開始在該區中心一個原幼兒園地皮插建一座高層商品樓,而且施工時任意侵佔四周綠地,製造噪音,社區居民非常憤怒,向有關當局作出投訴,並與施工單位發生衝突。發展商反威脅居民,「我們花一百塊錢就能在三環路雇一群流氓把你們滅了,」「對付你們就像滅法輪功一樣,」並果然找來大批流氓騷擾謾罵居民。在衝突中,趙元康因一直出頭
露面參加交涉及舉報發展商雇凶打人而遭到了報復。   

用流氓和黑社會對付反拆遷反違建的居民是近幾年地產商常採用的方式,由於地產商背後都有強硬後臺,老百姓竟至無可奈何。和平裡十二區雖然是國務院的宿舍,但居民大多是退休老人,沒有權勢很怕事,在趙元康被打後,敢出來抗議的人已大大減少。據悉現在北京只要一兩千元就可雇凶殺人,殺手絕大多數是下崗工人和外地民工,因走投無路成亡命之徒。在河北河南買殺手的價甚至還要低。開發商不難找到暴力打手。

北京的拆遷暴力除了僱用流氓,用黑道手法,也用白道,出動公安武警,有時甚至黑白道合謀。

後臺比北京政法委書記還硬   

今年三月北京中產階級的大型屋苑望京小居也發生居民反對發展商買通官府,違建三十層高樓與發展商衝突的事件。衝突中公安粗暴毆打居民,多人受傷,其中有一傷者是北京市政法委書記強衛的親戚。地產商自恃後臺夠硬,還揚言說,「我們不怕強衛,是強衛怕我們。」據悉後來發展商還與包括強衛在內的一眾北京高官一起吃飯,席間發展商問強衛,那個人真的是你親戚?強衛說是,發展商才拿了一筆錢出來賠償。當然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話,打了也就打了,傷者只能自認倒楣。   

北京居民周莉最近在網上發表文章,控訴當局以暴力對付拒絕拆遷住戶,僅她本人所知的有名有姓有時間地址公安流氓行凶毆打拆遷居民事件就有二十四宗。最新一宗發生在今年五月五日。北京東城區南小街及兩邊胡同的商鋪和私宅未得到依法補償而被強行拆除,只有一家電視鋪業主在鋪頭寫上「暴力拆遷,還我人權」堅持抗爭,結果東城區政府副區長帶著大批警察砸他的店舖,把他打昏在地,並要把這個鋪主拉上警車帶走,上千憤怒居民上前保護,與警方對峙,南小街交通中斷十一個小時。   

今年二月住在驚中科院紅樓宿舍居的十七名退休老科學家抗議違法拆遷和補助金被中科院剋扣,竟被中科院非法拘留了整整一天,電子學研究所行政處長,六十多的老太太盧素華因是組織抗議者被當局以「擾亂公共秩序」關押了十餘日。而中科院還向公安部誣告這些老人沖了中南海。

申奧成功北京大興土木市民遭殃   

中國申奧成功,北京大興土木,很多人誤以為北京老百姓會沾光,其實恰恰相反,老百姓反而遭殃。貪官和奸商相勾結,形成巨大黑金利益網,大規模圈地和掠奪老百姓的房地產,搞得天怒人怨。全國人大代表胡亞美一九九九年在兩會上提交了北京被迫拆遷居民寫的特級舉報信,指控至一九九九年初,房地產開發公司在官商勾結下,以強硬的權勢人物作後臺,大規模掠奪北京黃金地段的私人房產,所侵吞的北京市民財產已達九百五十二億元人民幣,另外還侵吞國家土地出讓金差價四百三十四億元。

一九五一年留法歸國的著名建築家華攬洪的女兒華新民,是近年積極遊說保護北京古建築和傳統民居胡同四合院的活動家。去年她接受《南方週末》訪問時痛心指出,發展商唯利是圖,對北京古建築破壞相當嚴重,北京的胡同已拆過了頭,不能再拆。華新民還指出,許多被拆的四合院是位於北京黃金地段的私人屋業,業主世代居住的祖屋被拆迫遷開發商給業主的賠償很微薄,根本不考慮房產的地價,這種情況是對私人業主的公開掠奪。

非法圈地牟利涉及中共高層政要   

周莉在她的控訴信中說,「近十年京城的拆遷史和建設史,便是北京市民悲慘的落難史。」   

據悉北京一些反拆遷的居民已準備發動簽名運動,向國際奧委會申訴。他們說,北京的拆遷問題是腐敗問題也是人權問題,而當局已內部規定,有關拆遷引發的事件不得見報,前幾年甚至法院受令不得接拆遷官司,與拆遷有關的個人告政府的大量行政訴訟案也全部敗訴,他們無路可走,只有向國際社會求助。

必須指出,北京圈地運動涉及龐大利益權勢集團,包括中共最高層領導人在內。如北京市委書記賈慶林即被北京市民指控他妻子掌握的武夷房地產開發公司也參與圈地。   

在中共高幹圈裡都知道,李鵬的老婆朱琳也是一個貪婪的圈地者,到處向各地領導要地皮。現北京宣武區平淵南裡、二里溝和宣武區菜戶營一帶很多地皮就是李家的。前不久北京中產階級高級住宅區鵬潤家園發生地產商保安人員毒打住戶的事件,新浪網房地產專欄有詳細報導。很多人不明白,鵬潤住戶都是有頭有臉的大款,行凶的保安人員為何那樣猖狂。答案很簡單,該地產的真正老闆是李鵬家族。   

另一涉嫌圈地的中共領導人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李瑞環,眾所周知他是北京一房地產鉅賈(福斯比排行榜上有名)的後臺老闆。此地產商大拆北京黃金地段的胡同四合院,並行賄到處要地,打的就是李瑞環的招牌。令人驚訝的是李瑞環也不避嫌,聽之任之,完全視民意為無物。有北京市民在網上怒問:這位巨富奸商數以億計的資產,李X到底佔了多少股份?

(開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