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氏大搞假選舉 北戴河欽定十六屆班子

發表:2002-07-09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最新一期《爭鳴》報導,日前,中共中央下達通知:七月十五日在北戴河召開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中央工作務虛會議。省級地區黨委書記,中央各部委辦的部長、主任,中央軍委委員、各軍兵種、各大軍區司令員,將出席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省級地區黨政一把手,中央部、委辦黨政一把手,各軍兵種。各大軍區司令員、政委,以及准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將出席中央工作務虛會議。 這兩個會議,是中共十六大前夕,摸底、攤牌的一次前哨戰。

關於中央委員名額的「確保」

至六月下旬,大陸各省級黨委換屆工作結束,中央部委辦黨委(組)新班子亦已建立,准中央委員人選基本內定,面對的僅是地區、部委、軍方對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名額分配的訴求和爭議。

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已定下框框,並經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通過決定:中共十六屆中央委員實行等額選舉,候補中央委員以差額(暫定在百分之五以下)選舉。決定:要確保各省市黨委書記和省市長當選中央委員(十五屆時,有七個省長和自治區政府主席為非中央委員);要確保中央部委、國務院部委辦主要負責人當選中央委員(十五屆時,國務院有十九個部委辦一把手為非中央委員);要確保四總、各軍兵種、各大軍區司令員、政委當選中央委員(十五屆時,有四名政委為候補中央委員);要確保科技教育界不少於五至六名當選中央委員。

政治局委員、常委委員、書記處書記名額
決定:中央政治局委員名額為二十一名至二十五名,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名額為二名至三名;
決定: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名額為七名;
決定:中央書記處書記名額為五名至七名。

夏都會議五大任務

中央書記處已給夏都會議擬定五大任務:(一)必須在思想上、認識上、實際行動上,全面貫徹三個代表要求,確立三個代表思想理論是黨的十六大工作指導;(二)必須在任何時期、任何情況下,把維護黨和國家的集中統一,維護中央的權威,放在各級領導班子和個人的首位;(三)審議十六大工作報告草擬稿,以取得共識和統一意志,確保十六大會議各議程圓滿進行;(四)對當前政治經濟、社會形勢和國內主要問題、矛盾,作出正確認識、判斷;(五)對臺灣局勢變化和對臺灣方針、政策、戰略,作出總結。

對新屆領導層人選拍板確定

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將對新一屆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人選拍板確定。

在中央工作務虛會議上,將對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治局常委候選人進行一次預選摸底,也就是對準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是否對江核心唯命是從的一次考驗。

內定四個投票指標

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已內定以下四個指標:(一)黨的工作報告和修改黨章報告,要獲得代表大會百分之九十五贊成票通過;(二)准中央委員候選人要獲得代表大會百分之八十以上贊成票當選;(三)准中央政治局委員、候補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候選人,要獲得一中全會百分之九十以上贊成票當選;(四)准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候選人,要獲得一中全會百分之九十五以上贊成票當選。

黨內領導層思想是否統一的檢驗

江澤民把以上這四個指標定為:黨內領導層思想、行動是否真正統一,中央委員內部是否能和新屆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黨內是否同心同德為共同目標奮鬥的一次大檢驗。

中央發出警告,嚴防失控

今年以來,中央書記處、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已採取"沉下去(到地方),請上來(到中央)"的方式做工作,防止自由行動。近期,中共十六大籌備領導小組更對地方領導發出警告、勸阻,包括:不要授意發動本地區、本部門幹部聯署,向中央提「人選」,對某些人搞歌功頌德,對某些人搞羅織錯誤和問題;宗派、結幫活動必須停止。

胡錦濤已先後和遼寧、河北、河南等省領導人談話,指出:有人干擾中央工作秩序和中央十六大籌備工作正常展開。中央收到二千七百多封聯署信函,其動機、企圖都是受指使搞非正常活動的。有的聯署甚至指名道姓,要中央接納某人為政治局委員。


評語:選舉,是選舉人對候選人的檢驗,決定權在選舉人手裡。被選舉人要老老實實聽從選舉人的選擇。選舉人認為你可以信任,就投你一票,也就是授權給你,你就有權代表他們。也就只有在代表他們的前提下,你才有權擔任領導工作。如果選舉人認為你不能代表他們,就不會選你,也就是不把權力授給你,你就不能當選。如果當選之後,選舉人認為你不能再代表他們了,就可以把授給你的權力收回,也就是罷免你,你就得規規 矩矩下臺。

這是最簡單的不言自明的公理。如果不是這樣,何必搞什麼選舉呢?

然而以江澤民為核心的中共,如今發明瞭一個新的公理:選舉,是候選人對選舉人的「檢驗」。檢驗什麼呢?檢驗你們是不是忠於候選人,檢驗你們是否和我保持一致。這不但是中共歷史上頭一遭,而且是世界選舉史上首一遭。

江澤民和它的中央,是中共第十五屆中央。到十六大開會的時候,第十五屆中央就任滿了,沒有領導的權力了。這權力由十六大行使了。十六大要選誰來組成第十六屆中央,這是第十六次代表大會的權力。然而江氏黨中央不但替十六大指定了「候選人」,而且硬性規定要有百分之多少的「得票率」,並且威脅說,這是對選舉人的「大檢驗」

整個弄顛倒了!

他有什麼權力對未來的選舉做出如此荒謬絕倫的「規定」?

只能有一個答案。這種代表大會,這種選舉,完全是獨裁者玩弄的最拙劣的騙人醜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