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打中央電視臺----你們知不知道世界很大?

發表:2002-07-10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的銅臭味越來越重,其媚俗的取向令人瞠目。對此,網友們已經批判的很充分了,而本人要批判的是中央電視臺的狹隘。

不說別的單說國際新聞。地球上有多達160多個國家和地區,成千上萬的民族,各地也都在發生各種各樣的新聞,不可謂不豐富多彩。但是在中央電視臺的國際新聞欄目中,世界突然變小了,變得只有美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偶爾也閃現幾個歐洲大國的身影,除此無它。於是,我們的孩子從小便只能面對這麼小的世界,那麼一點點事件(巴以衝突、還是巴以衝突……),你怎能指望他們從小就能對整個世界有較為直觀的豐富的認識呢?國民流行的「外國就是富」的謬論,難道不正是我們的新聞幾乎從不報導亞非拉窮國的情況的一個結果嗎?國民對西方民主的謬見不正是來自於新聞幾乎從不報導同樣模仿西方體制,卻又窮又亂,而且嚴重腐敗的亞非拉窮國造成的嗎?

大多數人可沒有興趣、時間乃至機會去瞭解世界各國的情況,他們關於外部世界的直觀印象主要就來自於新聞報導。而我們的媒體是怎樣向國民尤其是下一代灌輸外部世界的印象的呢?也就是歐美的一丁點事情,外加巴以衝突。我們的國民對我們至關重要的周邊國家瞭解多少呢?我們的孩子是否知道非洲那些瘦弱得像骷髏的飢民們呢?是否知道打著民主旗號的內戰呢?他們在多大程度上對南北差距有哪怕是最簡單直觀的印象呢?在這種情況下,你們如何讓下一代對世界有正確的認識呢--別忘了連他們對世界的最起碼的直觀印象都叫你們扭曲的新聞報導給扭曲了!

巴以衝突確實值得關注,但是只得每天都關注嗎?它對中國的影響有多大?為什麼不弄點非洲的、美洲的,尤其是中國周邊國家的新聞,讓我們看看我們的鄰居的情況?越南在「革新」,那就讓中國人民瞭解一下人家是咋革新的嘛,說不定會給中國人某種啟迪。發生在印度的事情和它的現狀,也可以被用來鞏固政權嘛!……讓人民多瞭解一點外蒙,也可以激發愛國情懷。多報導一些原蘇聯加盟共和國的情況,也不會天下大亂吧?對此,財大氣粗的中央電視臺作了些什麼?你們總不能把巨額的廣告費都弄成福利分掉,而不對國民做出點貢獻吧?人與自然當中那些精彩的畫面幾乎都是買來的,你們就不能花錢派人到世界各地區轉轉,發回點豐富多彩的新聞,拍點精彩的東西回來?就算你們吃不了苦也捨不得花錢,你們總還是可以在編輯方面花點功夫,把國際新聞弄得豐富多彩一點,讓中國人民,尤其是我們的孩子們至少知道世界有多大吧?你們喜歡當井底之蛙,但是你們不能讓群眾和孩子也成為井底之蛙呀!

我不知道歐美國家每天的國際新聞是如何編排的,就收聽西方對華電臺的國際新聞部分而言,人家的確實要豐富得多,人家的國際新聞還像那麼回事。人家的編輯人員還不像中央臺的編輯那樣坐在井裡構建宇宙學,並輸出這種宇宙學,最終的結果便是:井底之蛙弄出的井底之蛙最後都絕不相信宇宙很大,因為他們看到天空中的星星是可以很容易數清楚的。

巴以衝突、巴以衝突……,美國總統……,煩不煩啊,中央臺的老爺們?給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讓我們看吧!

強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