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打中央电视台----你们知不知道世界很大?

发表:2002-07-10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电视台的铜臭味越来越重,其媚俗的取向令人瞠目。对此,网友们已经批判的很充分了,而本人要批判的是中央电视台的狭隘。

不说别的单说国际新闻。地球上有多达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千上万的民族,各地也都在发生各种各样的新闻,不可谓不丰富多彩。但是在中央电视台的国际新闻栏目中,世界突然变小了,变得只有美国、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偶尔也闪现几个欧洲大国的身影,除此无它。于是,我们的孩子从小便只能面对这么小的世界,那么一点点事件(巴以冲突、还是巴以冲突……),你怎能指望他们从小就能对整个世界有较为直观的丰富的认识呢?国民流行的“外国就是富”的谬论,难道不正是我们的新闻几乎从不报道亚非拉穷国的情况的一个结果吗?国民对西方民主的谬见不正是来自于新闻几乎从不报道同样模仿西方体制,却又穷又乱,而且严重腐败的亚非拉穷国造成的吗?

大多数人可没有兴趣、时间乃至机会去了解世界各国的情况,他们关于外部世界的直观印象主要就来自于新闻报道。而我们的媒体是怎样向国民尤其是下一代灌输外部世界的印象的呢?也就是欧美的一丁点事情,外加巴以冲突。我们的国民对我们至关重要的周边国家了解多少呢?我们的孩子是否知道非洲那些瘦弱得像骷髅的饥民们呢?是否知道打着民主旗号的内战呢?他们在多大程度上对南北差距有哪怕是最简单直观的印象呢?在这种情况下,你们如何让下一代对世界有正确的认识呢--别忘了连他们对世界的最起码的直观印象都叫你们扭曲的新闻报道给扭曲了!

巴以冲突确实值得关注,但是只得每天都关注吗?它对中国的影响有多大?为什么不弄点非洲的、美洲的,尤其是中国周边国家的新闻,让我们看看我们的邻居的情况?越南在“革新”,那就让中国人民了解一下人家是咋革新的嘛,说不定会给中国人某种启迪。发生在印度的事情和它的现状,也可以被用来巩固政权嘛!……让人民多了解一点外蒙,也可以激发爱国情怀。多报道一些原苏联加盟共和国的情况,也不会天下大乱吧?对此,财大气粗的中央电视台作了些什么?你们总不能把巨额的广告费都弄成福利分掉,而不对国民做出点贡献吧?人与自然当中那些精彩的画面几乎都是买来的,你们就不能花钱派人到世界各地区转转,发回点丰富多彩的新闻,拍点精彩的东西回来?就算你们吃不了苦也舍不得花钱,你们总还是可以在编辑方面花点功夫,把国际新闻弄得丰富多彩一点,让中国人民,尤其是我们的孩子们至少知道世界有多大吧?你们喜欢当井底之蛙,但是你们不能让群众和孩子也成为井底之蛙呀!

我不知道欧美国家每天的国际新闻是如何编排的,就收听西方对华电台的国际新闻部分而言,人家的确实要丰富得多,人家的国际新闻还像那么回事。人家的编辑人员还不像中央台的编辑那样坐在井里构建宇宙学,并输出这种宇宙学,最终的结果便是:井底之蛙弄出的井底之蛙最后都绝不相信宇宙很大,因为他们看到天空中的星星是可以很容易数清楚的。

巴以冲突、巴以冲突……,美国总统……,烦不烦啊,中央台的老爷们?给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让我们看吧!

强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