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科學協會等呼籲中國釋放被監禁的學者、學生

發表:2002-07-10 0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紐約科學協會、關注科學家委員會、美國科學進步協會和美國物理協會的830名會員簽名,呼籲中國政府釋放被監禁的學者學生。這些學者學生因使用國際認可的自由言論和集會權力而被捕。

博訊據紐約科學協會網站消息(http://www.nyas.org/),此呼籲信是由科學家人權委員會主席Joseph Birman和關注科學家委員會主席Joel Lebowitz擬定,信發給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總理朱鎔基、科學院院長陸勇祥教授等。此信對中國連續剝奪學者、學生和其他人的人權表示高度關注。

信中特別指出了那些科學家和非科學家,他們因遵循「世界人權準則」中非暴力行為而被懲罰,中國是該準則的簽署國。這些案例是:

王有才,物理學者,98年被判處11年徒刑。報導稱被虐待、健康惡劣,但不給治療。

Tong Shidong, 物理學者,99年被判處10年徒刑。

陳子明,經濟學家,91年被判處13年徒刑,96年保外就醫,報導成被軟禁。

黃琦,網站站長,2000年六月被捕,2001年在四川成都中級法院秘密審判,但沒判刑。

江淇生,天體工程師,2000年12月被判4年,之前已經被關押19個月。

徐澤榮,中山大學和廣東社會科學院學者,因學術自由而被判處13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