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科学协会等呼吁中国释放被监禁的学者、学生

发表:2002-07-10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纽约科学协会、关注科学家委员会、美国科学进步协会和美国物理协会的830名会员签名,呼吁中国政府释放被监禁的学者学生。这些学者学生因使用国际认可的自由言论和集会权力而被捕。

博讯据纽约科学协会网站消息(http://www.nyas.org/),此呼吁信是由科学家人权委员会主席Joseph Birman和关注科学家委员会主席Joel Lebowitz拟定,信发给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总理朱熔基、科学院院长陆勇祥教授等。此信对中国连续剥夺学者、学生和其他人的人权表示高度关注。

信中特别指出了那些科学家和非科学家,他们因遵循“世界人权准则”中非暴力行为而被惩罚,中国是该准则的签署国。这些案例是:

王有才,物理学者,98年被判处11年徒刑。报道称被虐待、健康恶劣,但不给治疗。

Tong Shidong, 物理学者,99年被判处10年徒刑。

陈子明,经济学家,91年被判处13年徒刑,96年保外就医,报道成被软禁。

黄琦,网站站长,2000年六月被捕,2001年在四川成都中级法院秘密审判,但没判刑。

江淇生,天体工程师,2000年12月被判4年,之前已经被关押19个月。

徐泽荣,中山大学和广东社会科学院学者,因学术自由而被判处13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