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麥當勞推出中式雞扒飯

發表:2002-07-17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訊:香港麥當勞前天打破一向只賣西式漢堡包、薯條等傳統,首次推出中式雞扒飯,但反應未見熱烈。

  有學者認為,麥當勞賣飯,是因為國際連鎖店受全球經濟不景氣低迷影響,加上市場競爭大,才被迫以多元化方式經營。

  自麥當勞1975年打進香港以來,一直有人建議推出叉燒包等港式食物,但該公司管理層一直拒絕,以免專賣漢堡包的形象及運作模式受到影響。

  對手如美國的肯德基家鄉雞等,都推出飯盒及北京雞卷等食品後,麥當勞也接受現實,推出22港元(約4.9新元)的雞扒飯,對於一向追求統一管理的麥當勞來說,可說是一大突破。

  一向重視宣傳的麥當勞,這次一反常態,事前並未大肆宣傳,只向媒體傳真一段相關的新聞稿,手法極低調。

  有人認為,這是它推出的中式雞扒飯反應並不熱烈的主要原因。

  不少客人是看見店內餐單後才知道有新產品推出,但大部分接受訪問的客人都認為,麥當勞不是賣飯的地方,顧客來麥當勞是為了吃漢堡包。

  中文大學經濟系副教授關焯照指出,像麥當勞這種國際連鎖店都加入賣飯行列,走多元化策略,反映出香港經濟已進入極低迷狀況。

  他表示,經濟不景氣,市民消費意欲下降,吃東西會選擇較便宜及多元化,加上其他同類型連鎖快餐店食品款式多,市場競爭進入白熱化階段,因此要留住顧客,就要出新招,才能在市場分一杯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