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勁松:中國假貨成為國際公害

發表:2002-07-24 1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年以來,假冒偽劣產品,在中國國內的流行,是眾所周知的。仿冒名牌產品,盜版文化產品,以及質量低劣、以次充好的產品,比比皆是。更發展到有毒的飲食商品,在市場上大行其道。消費者接二連三地、成批成批地成為受害者,輕則中毒,上吐下泄;重則昏迷,致殘致癱,以至於喪失性命。

一時間,假煙假酒假藥假油假醋,毒米毒肉毒菜毒荼毒鹽,等等,等等,應有盡有,紛紛出籠。僅舉最近的湖南省為例。在該省婁底市的一家藥店,發現假藥四十多種;在邵東縣廉橋鎮的一家倉庫,發現假藥101種;在這些假藥中,所售靜脈注射液竟是從廁所自來水加色素製成,其他藥品大都是由未經消毒的澱粉製成,服用後不是「藥到病除」,而是「藥到命除」;在該省工商局二季度的一項醬油質量監督抽檢中,發現九成以上的醬油不合格,五成存在嚴重問題;在該省岳陽市,發生毒蘑菇導致全家中毒事件......種種奇聞,不一而舉。

早些年,中國假冒偽劣產品在俄羅斯氾濫成災,引起俄羅斯媒體的驚呼:「新一輪可怕的『黃禍』正滾滾而來!」眼下,由廣州市「御芝堂」公司生產的減肥產品「清脂素」和減肥膠囊「仙芝素」,在先後導致了上海和重慶兩少女死亡之後(據說,死者家屬已經將案子告到了北京公安部),又正在日本和新加坡等國闖下彌天大禍:在新加坡,因服用「御芝堂」的減肥產品,導致16人肝功能衰竭,其中,3人肝臟受損,12人患上甲狀腺功能亢進,2人已經死亡,患者和死者中甚至包括當紅的歌星或藝人;在日本,同樣因為服用「御芝堂」的減肥產品,導致肝功能衰竭,或甲狀腺功能亢進,造成171人患病,其中4人已經死亡,受害人分布於日本30多個都、府、縣。

事件發生後,兩國民間群情激憤。新加坡查收了市場上的全部中國減肥藥品;日本則展開全面的調查和管制;同時,兩國都正對中國假藥害人事件展開相關的法律行動。無獨有偶的是,因為發現從中國進口的蔬菜含有過多農藥,日本宣布:限制中國的蔬菜進口。據瞭解,在抽檢中發現,一些進口中國蔬菜的農藥含量超過日本當局規定遺留農藥量的180倍!所有這一切,表明,中國假冒偽劣產品,正衝出國門,走向世界,成為國際公害。

中國假冒偽劣產品的層出不窮,顯然與中國人普遍淪喪的道德水平密不可分。在發動過六、七十年代政治上的「文化大革命」的共產黨當局,又發起了八、九十年代迄今的經濟上的「文化大革命」。正如當年「打倒一切,保全自己」的信條一樣,如今,「損人利己,唯利是圖」,又成為大多數中國人的人生準則。從政治上的「假大空」,到經濟上的「假大空」,數十年過去了,可憐歷經災難的中國人,並沒有多少本質上的改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