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已住北戴河最高處

發表:2002-07-29 1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過去到北戴河都是住在江澤民所住大院對面的別墅度假,現在已經住進那座裝飾豪華、塔樓式的房子。

更重要的是,北戴河那所房子佔據政治高地,俯瞰李鵬和朱鎔基住的房屋。北戴河一名參觀者說,胡錦濤正在佔上風,行情看漲。但金融時報沒有說這次江澤民住在何處。

直到最近,北戴河的訪問者都可以參觀毛澤東的軍事負責人林彪三十年前已經放棄的房屋。在林彪被指控叛變而逃跑並因飛機出事死在蒙古之後,毛澤東對外開放那所房屋及其室內游泳池,顯示他的前親密戰友生活腐化。林彪離開三十年之後,他的灰色別墅變成單調和到處是灰塵的地方。那些木地板、舊電話和破沙發無法同現在許多官員的奢侈生活方式相比。目前林彪別墅已經關閉。但周圍的權力鬥爭仍然在繼續。

這個星期隨著中國領導人再次到那裡舉行每年一度的秘密會議,北戴河的那些別墅再次成為解讀中國權力政治的地方。北戴河會議今年尤其重要。這是自江澤民一九八九年在北京鎮壓民主運動被任命為總書記之後中國首次領導層變動。任何變動都將在五年一次的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上正式決定。很可能在九月底或十月初召開的十六大上,政治局常委中至少一半要為年輕領導人讓位。

應當靠邊站的包括七十六歲的共產黨總書記江澤民、七十三歲的全國人大委員長李鵬和七十三歲的總理朱鎔基。新領導班子將以胡錦濤為首,胡錦濤曾經擔任共青團領導、西藏領導人和國家副主席。

儘管所有變動都要從全國代表大會上批准,但北戴河是做決定的地方。胡錦濤的上升在北戴河是個預演,胡錦濤不管是政治上還是住的地方,目前都處於取代江澤民的完美位置。

中國多年來的宣傳運動都在把江澤民列入同毛澤東和鄧小平齊名的中國領導人神殿。那種運動現在已經達到高潮,包括要把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理論寫進黨章。 文章說,十六大最可能的結果是胡錦濤接班,江澤民仍然保留中央軍委主席的職務,他在那個位置可以保留影響並保護整個體系中自己的親信。

但有些中國官員認為宣傳江澤民運動的強烈信息不僅是要把他神化,而且要保證他繼續任職。顯示領導人交接達成共識的十六大要推遲到十一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