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一口咬定:江澤民不會退休

作者:送交者: 曉波 發表:2002-07-30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天賴昌星在加拿大接收加拿大廣播電臺採訪時,就全世界都關心的江澤民是否在十六大退休的問題,根據他個人對中共高層內幕的瞭解發表個人的看法。

他說,國外很多媒體對中共高層內部人事關係,運作程序不甚瞭解,許多文章寫的不得要領,雲裡霧裡,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說到江澤民會不會退休時,他說,就他個人對江澤民個性的瞭解,江是抓住權利不放的人,他決不會自己主動下臺。中國的領導人沒有人對人民負責,對國家負責,對國家的前途負責。他們只關心如何保住官位,弄多少錢。

他說,胡錦濤是江澤民的人,他不會逼宮,他沒有那個能力。最後,不管曾慶紅還是胡錦濤上臺都可以。

筆者認為:賴在加拿大天天看報紙,聽廣播,密切關注中共十六大的人事變化是有原因的。賴與江澤民五個秘書中的三個關係甚篤,就是無話不談的鐵哥們兒。他對中共高層錯綜複雜的鬥爭關係,雖談不上瞭若指掌,但也能判斷個七八。賴說的可信性高過一般國內外媒體對中共高層的判斷。

賴講出的內幕,中共高層都感到吃驚。江不退休,有以下幾個理由:

1. 從法理的層面上看,只要一個社會沒有開放「黨禁,報禁」,法律都是可以隨著行政命令變來變去的條文,沒有任何約束力。有法可以不依;準確地說,對你依,對他不依;執法,對你嚴,對有權的不嚴;對在台下的嚴,對台上的不嚴。不可能有國際意義上的公平,公證。一切都是以權利大小為是非標準。反過來說,江的利益和尊嚴也沒有法律制度的保障,買架飛機滿世界飛,到處唱歌,風光一時,一下臺就是一堆垃圾。中國是誰有權誰說了算。現在江是權利金字塔的最頂層,沒有人能管住他,只要他抓住「槍桿子和筆桿子」,他不退休,你能奈何了他嗎?

2. 從國內政治形勢看:六四是老百姓的運動,已深入人心,平反只是時間問題。「法輪功」也只是江一句話定為邪教的,沒有法律和人心基礎,也沒有國際基礎。只有江一個人天天在電視上貼「大字報」,捉些老頭,老太太關進號子裡。如果前腳下臺,後腳有人頂不住國內外壓力一平反,恐怕他就得住「秦城監獄或提藍橋或到海牙-像南斯拉夫前總統米洛舍維奇一樣」。他怎能官場「軟著陸」最後「善終」呢?他不放心。

3. 從國內經濟形勢看:目前國內經濟還能發展,國外資本還來投資;不管真的還是假的,泡沫水分有多大,只要不出現大面積的經濟崩潰,政治就不會崩潰,政權就能維持。這種現像在國際上有先例。最典型的是印度尼西亞的蘇哈托,65年政變上臺,當總統,軍人統治,鐵碗人物,經濟上也維持的不錯---繁榮,曾經是亞洲經濟的小小龍,實力直追四小龍新,韓,臺,港。當時誰敢說他一個不字,立即讓你在雅加達街頭消失。誰知97年亞洲金融危機,呼啦啦大廈傾,獨裁專制弊端顯現,政權就熬不住,進監獄了不是。目前中國經濟無近憂,每年都有七八個點的增長,只是有點腐敗,國有資產有點流失,每年斃幾個政敵或倒霉蛋兒,平民憤,謝國人就行了。其它的老百姓還得忍。

4. 家庭經濟蓬勃發展,也需要政治保駕護航。家庭經濟也不是他一家的問題,是一個階層的大問題,這艘船如果沉了,大家都玩兒完。互保,互利,都贏。一摀不住就不得了。封網吧,關報紙,擾電臺,把不一致的聲音視為雜音。對好發表不同意見的文人騷擾他一下就鎮住了,這些事現在還有能力做。

5. 有人說江不下臺和臺灣沒有收回有關係。筆者不感苟同。收不回臺灣是中共根本沒有這個軍事能力。整個八十年代和九十年代軍事荒廢。無能戰之船,無能戰之飛機和導彈。現買現造根本來不及。那樣說只是找個不退休的藉口,等國人都明白過來了,人家的子孫恐怕都移民到美國了。孩子孫子都在美國讀書,置有豪宅,你還以為真和美國打呀。故筆者認為江不下臺的可能性大一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