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稱布希數週內攻打伊拉克 伊軍隊最高戒備

發表:2002-08-05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網香港8月5日消息:英國《觀察家報》披露,美國總統布希即將在未來數週內宣布,他決定動武推翻伊拉克總統薩達姆,向巴格達政府宣戰,為今冬出兵伊拉克「擺下擂臺」。華府高官稱,估計布希很快便會下令國防部全面備戰。

  此間媒體援引《觀察家報》報導稱,美英正積極準備在未來六個月內開戰,美英兩國高官都表示,攻打伊拉克現在已是無可避免。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高官說:「預計總統布希將在八月內確定出兵時間。之後英國便帶頭在聯合國為出兵行動爭取名正言順的授權,不管那是根據聯合國已有的伊拉克問題議案,還是全新的聯合國決議。」

  根據薩達姆於1991年戰敗後簽署的聯合國協議條款,伊拉克須摧毀國內所有大殺傷力武器(生化核武),並由聯合國武器檢查員監督巴格達當局是否執行,但自1998年底美英轟炸伊拉克後,伊拉克便拒絕再讓武器檢查員入境至今。為防美英以「伊拉克拒守聯合國協議條款」為由出兵,巴格達上週答應與聯合國武器調查員舉行會談,商討重新恢復武檢。

  巴格達週末強調,他們是誠意邀請展開武檢談判,並指布希包藏推翻薩達姆的「邪惡陰謀」,但聯合國武器檢查員卻表示無意接受邀請。布希週六在國內發表講話時更稱,華盛頓推翻薩達姆的決心「絲毫無改」,不會因為伊拉克肯舉行武器檢查談判而有所變更。

  布希繼續一口咬定伊拉克正研發大殺傷力武器。他說:「我是個有耐性的人,為消除此威脅,我會用盡手上所有工具手段完成目標。我們對人類未來的文明有著義務,不能容忍舉世至壞的領袖發展和部署世界最糟糕的武器,威脅酷愛自由的國家。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歷史呼喚我們採取行動,這個國家將不惜代價捍衛自由。」

  《觀察家報》指出,近期美國備戰的證據已日益明顯。除了逐步增加本土的戰略性石油儲備、防範稍後出兵可能受到的油價攀升所衝擊外,華府據報還已秘密查詢,物色有那些油船和貨船可協助美軍運送軍備和其他燃料到波斯灣,此外,大批美國陸軍卡車也頻頻交付檢查維修,然後被漆抹上沙漠的黃褐色送返基地。

  同時,英國首相布萊爾今秋起也將著手盡力軟化國內民眾的反戰態度,為開戰準備。國會國防遴選委員會主席喬治透露,政府將展開一連串的行動,為動武作出解釋造勢和宣傳,以化解當前國內強大的反戰聲音。

  另外,《時代》週刊披露,原來美國去年錯失了先發制人攻擊拉登及基地組織的時機。報導稱,克林頓政府在卸任前,曾將一份剛草擬好不久的攻擊基地建議,交給接手的布希政府,但布希卻將建議報告擱起,強行要由新政府自行再作評估,直至去年九月四日,布希政府才再提出一份決定鏟除基地的方案,但在一週後,基地便已率先發動了九一一襲擊。

  伊拉克軍隊最高戒備如同明天開打

  另據伊拉克報章披露,薩達姆上週三曾跟空軍高級將領會面,討論加強作戰能力的方案。空軍總司令希拉在會上向薩達姆保證,「空軍已準備好抵抗侵略者」。從伊拉克傳出的消息指,薩達姆已下令軍隊進入最高戒備狀態。流亡海外的伊拉克記者穆罕默德說:「薩達姆已採取所有必要的戒備措施,就像美軍明天便要開打般。」

  與1991年海灣戰爭時相比,伊拉克軍隊的規模已大幅縮減六成,現時兵員介乎35萬至40萬左右。大部分軍隊都部署於北部和東南部,分別用來壓制庫爾德族游擊隊和什葉派伊斯蘭教徒,軍隊精英共和國衛隊則留守巴格達周圍,作為薩達姆的私人保鏢。

  軍事分析員稱,伊拉克軍備大多是1990年以前生產的,陸軍有約2000架坦克,當中小量是較先進的T72型,另有數百戰機,只是不知那些武器保養情況如何。聯合國允許伊拉克擁有射程不超過145公里的彈道導彈,但這些導彈經改良後是可以擴大射程的。伊拉克也還保留一些可射到以色列的飛毛腿導彈。至於伊拉克擁有多少或何類生化武器,則不得而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