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称布什数周内攻打伊拉克 伊军队最高戒备

发表:2002-08-05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新网香港8月5日消息:英国《观察家报》披露,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在未来数周内宣布,他决定动武推翻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向巴格达政府宣战,为今冬出兵伊拉克“摆下擂台”。华府高官称,估计布什很快便会下令国防部全面备战。

  此间媒体援引《观察家报》报道称,美英正积极准备在未来六个月内开战,美英两国高官都表示,攻打伊拉克现在已是无可避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官说:“预计总统布什将在八月内确定出兵时间。之后英国便带头在联合国为出兵行动争取名正言顺的授权,不管那是根据联合国已有的伊拉克问题议案,还是全新的联合国决议。”

  根据萨达姆于1991年战败后签署的联合国协议条款,伊拉克须摧毁国内所有大杀伤力武器(生化核武),并由联合国武器检查员监督巴格达当局是否执行,但自1998年底美英轰炸伊拉克后,伊拉克便拒绝再让武器检查员入境至今。为防美英以“伊拉克拒守联合国协议条款”为由出兵,巴格达上周答应与联合国武器调查员举行会谈,商讨重新恢复武检。

  巴格达周末强调,他们是诚意邀请展开武检谈判,并指布什包藏推翻萨达姆的“邪恶阴谋”,但联合国武器检查员却表示无意接受邀请。布什周六在国内发表讲话时更称,华盛顿推翻萨达姆的决心“丝毫无改”,不会因为伊拉克肯举行武器检查谈判而有所变更。

  布什继续一口咬定伊拉克正研发大杀伤力武器。他说:“我是个有耐性的人,为消除此威胁,我会用尽手上所有工具手段完成目标。我们对人类未来的文明有着义务,不能容忍举世至坏的领袖发展和部署世界最糟糕的武器,威胁酷爱自由的国家。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历史呼唤我们采取行动,这个国家将不惜代价捍卫自由。”

  《观察家报》指出,近期美国备战的证据已日益明显。除了逐步增加本土的战略性石油储备、防范稍后出兵可能受到的油价攀升所冲击外,华府据报还已秘密查询,物色有那些油船和货船可协助美军运送军备和其他燃料到波斯湾,此外,大批美国陆军卡车也频频交付检查维修,然后被漆抹上沙漠的黄褐色送返基地。

  同时,英国首相布莱尔今秋起也将着手尽力软化国内民众的反战态度,为开战准备。国会国防遴选委员会主席乔治透露,政府将展开一连串的行动,为动武作出解释造势和宣传,以化解当前国内强大的反战声音。

  另外,《时代》周刊披露,原来美国去年错失了先发制人攻击拉登及基地组织的时机。报道称,克林顿政府在卸任前,曾将一份刚草拟好不久的攻击基地建议,交给接手的布什政府,但布什却将建议报告搁起,强行要由新政府自行再作评估,直至去年九月四日,布什政府才再提出一份决定铲除基地的方案,但在一周后,基地便已率先发动了九一一袭击。

  伊拉克军队最高戒备如同明天开打

  另据伊拉克报章披露,萨达姆上周三曾跟空军高级将领会面,讨论加强作战能力的方案。空军总司令希拉在会上向萨达姆保证,“空军已准备好抵抗侵略者”。从伊拉克传出的消息指,萨达姆已下令军队进入最高戒备状态。流亡海外的伊拉克记者穆罕默德说:“萨达姆已采取所有必要的戒备措施,就像美军明天便要开打般。”

  与1991年海湾战争时相比,伊拉克军队的规模已大幅缩减六成,现时兵员介乎35万至40万左右。大部分军队都部署于北部和东南部,分别用来压制库尔德族游击队和什叶派伊斯兰教徒,军队精英共和国卫队则留守巴格达周围,作为萨达姆的私人保镖。

  军事分析员称,伊拉克军备大多是1990年以前生产的,陆军有约2000架坦克,当中小量是较先进的T72型,另有数百战机,只是不知那些武器保养情况如何。联合国允许伊拉克拥有射程不超过145公里的弹道导弹,但这些导弹经改良后是可以扩大射程的。伊拉克也还保留一些可射到以色列的飞毛腿导弹。至于伊拉克拥有多少或何类生化武器,则不得而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