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刺死區人大代表 重慶坐臺女自剖人生軌跡

發表:2002-08-09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24日晚10時,42歲的重慶市九龍坡區人大代表、西彭鎮「忠惠」機械公司法定代表人向應中在該鎮一茶館前,與酒後經過此地的本鎮村民廖曉斌發生口角,廖的朋友袁波的女友楊春梅趁機拿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朝向應中連刺5刀,致其心臟破裂死亡。(蠻女刺死人大代表凶殺案驚動重慶市政府)
  重慶晚報8月8日報導,記者近日採訪了羈押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楊春梅,楊春梅向記者講述了她坐臺─吸毒─打架─殺人的人生軌跡。

  看守所裡的楊春梅顯得很瘦小,已沒有了往日的「風采」,但從其黃色染髮,紋黑的眼線,塗紅的腳趾甲中仍依稀可見往日的生活軌跡。她不停地打聽向應中的現況。她希望向還活著。她害怕了。

  今年27歲的楊春梅小學沒有讀完就走向社會。她想早點進入社會掙錢。15歲時,她在重棉三廠謀了份工作,第一個月,領了99元的工資。一個月100元左右的收入顯然不能滿足窮慣了的楊春梅。1992年,她辭掉工作前往廣東打工。最初,她在髮廊裡做「洗髮妹」,每月收入雖增加不少,但她看著那些衣著時髦、出手闊綽的顧客又眼紅了。終於,她走上了女人暴富的「便捷」之路──1995年,她開始在夜總會坐臺。

  近墨者黑。楊春梅在夜總會結識了許多不三不四的人。1996年,楊春梅因洗澡摔傷了腰,在當地閑混的一個重慶人知道後,以「關心老鄉」為由給了她一些「藥」粉,說「吃了就不痛了」。楊春梅從此染上毒癮。1998年初,回渝後的楊春梅在萬縣某賓館與同夥吸毒時被公安機關抓獲,並送強戒所戒毒9個月。在強戒所裡,她度過了自己22歲生日。

  1998年12月28日,她與本鎮村民李某某結婚。但他們白天結婚,晚上就鬧離婚,因為,楊春梅不喜歡這種「老實人」。2000年10月,楊通過一遠房親戚認識了現任男友袁波,並與袁波同居。在楊春梅眼裡,袁波才是她喜歡的那種人,血氣方剛。儘管袁波比她小5歲。

  2001年9月,楊與袁在飯局上認識了刑滿釋放人員鐘某。因鐘某自以為是「老大」引起袁波不滿,兩人為此「比武」。袁波被鐘打倒在地,這時,楊春梅站了出來,順手拾起一玻璃杯扔向鐘某的臉部。

  同年11月,楊春梅又決定去浙江打工,臨行前,社會習氣漸重的她為自己買了一把水果刀防身,她哪裡知道,這就是她今後的殺人工具。

  今年7月24日,楊春梅和袁波從浙江回渝。當晚10時許,兩人喝完三朋四友的「接風」酒,與廖小斌行至西彭鎮西華二支路時,遇見欲回家的向應中。袁波與廖小斌看不慣向應中「多看了他們幾眼」,與向抓扯了起來。楊春梅這時又站出來了,她拿出水果刀朝向應中手臂連刺兩刀,因「沒見流血」,又揮刀直刺向的左胸──這一刀致使向應中心臟破裂死亡。

  她走上了她必然要走的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