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數百女嬰頻頻失蹤 中國再現「童養媳」

發表:2002-08-09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尚未滿月的女嬰居然被以1500元的價格被遠拐數千里賣做「童養媳」,雖然在送往買家途中獲警方解救,但因嚴重疾患生命垂危。
  
  本週以來已接連摧毀兩個跨省作案販賣女嬰團夥的貴陽鐵路警方介紹說,這在頻頻告破「打拐」大案的貴州,甚至在全國近年的「打拐」鬥爭中都屬聞所未聞、令人髮指的惡行。
  
  報導說,8月5日下午13時45分左右,由貴陽開往北京的T88次旅客列車駛出長沙站後,乘警在巡視車廂時,發現13車廂1男3女帶有5名女嬰,而其中1名根本不像哺乳期母親的婦女,身邊就帶有兩名嬰兒。乘警通過盤問,認定這4名男女是個拐賣人口團夥,隨後順籐摸瓜,通過河南安陽火車站派出所的協助,於6日凌晨將手持銅牌前來接車的「二拐」譚某抓獲。根據交代,女嬰原準備帶往河北邯鄲的一個金礦礦區販賣。
  
  報導說,同是在8月6日,剛駛出起點站貴陽的T88次列車快到達貴州凱裡車站時,乘警在12車廂發現,有兩名看樣子還未滿月的女嬰啼哭不已,抱著嬰兒的兩名婦女卻神色驚慌,更不像是剛剛生產的母親。一詢問情況,兩婦女就露出了馬腳。她們7月30日在雲南陸良用400元錢買下兩個女嬰,準備送到河北邯鄲的陶二鎮「轉手」,每個可賣到1500元,當地買主將女嬰養做「童養媳」。
  
  今年4月,貴陽市雲岩區二百餘名被拐兒童家長通過6名代表向警方表示,自願協助公安部門追捕在逃人販子。
  
  據被拐兒童家長的統計,1993年至2001年,僅在雲岩區經商、務工的外地人口家庭有224名兒童失蹤,而獲警方解救的不到20%。「打拐」鬥爭的任務依然十分艱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