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数百女婴频频失踪 中国再现“童养媳”

发表:2002-08-09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尚未满月的女婴居然被以1500元的价格被远拐数千里卖做“童养媳”,虽然在送往买家途中获警方解救,但因严重疾患生命垂危。
  
  本周以来已接连摧毁两个跨省作案贩卖女婴团伙的贵阳铁路警方介绍说,这在频频告破“打拐”大案的贵州,甚至在全国近年的“打拐”斗争中都属闻所未闻、令人发指的恶行。
  
  报道说,8月5日下午13时45分左右,由贵阳开往北京的T88次旅客列车驶出长沙站后,乘警在巡视车厢时,发现13车厢1男3女带有5名女婴,而其中1名根本不像哺乳期母亲的妇女,身边就带有两名婴儿。乘警通过盘问,认定这4名男女是个拐卖人口团伙,随后顺藤摸瓜,通过河南安阳火车站派出所的协助,于6日凌晨将手持铜牌前来接车的“二拐”谭某抓获。根据交代,女婴原准备带往河北邯郸的一个金矿矿区贩卖。
  
  报道说,同是在8月6日,刚驶出起点站贵阳的T88次列车快到达贵州凯里车站时,乘警在12车厢发现,有两名看样子还未满月的女婴啼哭不已,抱着婴儿的两名妇女却神色惊慌,更不像是刚刚生产的母亲。一询问情况,两妇女就露出了马脚。她们7月30日在云南陆良用400元钱买下两个女婴,准备送到河北邯郸的陶二镇“转手”,每个可卖到1500元,当地买主将女婴养做“童养媳”。
  
  今年4月,贵阳市云岩区二百余名被拐儿童家长通过6名代表向警方表示,自愿协助公安部门追捕在逃人贩子。
  
  据被拐儿童家长的统计,1993年至2001年,仅在云岩区经商、务工的外地人口家庭有224名儿童失踪,而获警方解救的不到20%。“打拐”斗争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