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八大避暑奇洞

發表:2002-08-18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翠華山冰洞位於陝西省西安市40多公里的翠華山風景區。盛夏時,洞內奇特的有一串串晶瑩剔透的冰柱垂挂,冰景非常壯觀,盛夏進洞賞景時你會感到冷風刺骨。

  賜兒山冰洞位於河北省張家口市西郊賜兒山景區。這裡有神奇奧妙的風洞、水洞和冰洞。其中冰洞在炎熱的夏天隨處可見到冰雪奇觀。奇怪的是與冰洞近在咫尺的水洞清澈見底,終年不結冰。

  神農架冰洞位於湖北省神農架冰山。威武雄峙的冰山有風洞、雷洞、閃洞、霧洞等自然景觀。其中神秘莫測的冰洞內有冰柱、冰劍、冰墜、冰塔、冰珠等,千種奇像,萬種神態,寒光皎潔,妖嬈奪目。

  炎山冷洞位於雲南省昭通市境內。盛夏時節,洞外暑氣蒸人,洞內則寒氣襲人,形成巨大反差。洞內有紛繁奇麗的自然冰景,氣勢蔚為壯觀。

  還遠冷洞位於巍峨壯觀的北嶽恆山國家級風景遊覽區。夏季洞內泉水丁冬,冷氣扑面,涼爽宜人。洞內岩壁上鬼斧神工,天造地設了許多自然景觀。

  本溪水洞位於遼寧省本溪市郊名勝風景區。水洞長3000多米,面積3.6萬平方米,是世界上罕見的充水溶岩洞。洞內有光怪陸離的自然景觀48處。夏日洞內涼風習習,進洞觀賞時要穿上棉大衣。

  巫溪冰洞位於重慶市巫溪縣紅池壩。冬季洞內水溫較高,可以涉水或洗浴,盛夏洞內結著層層薄冰,氣溫越高洞內結冰越厚,各種冰景爭奇鬥艷,是一處難得的清涼世界。

  白雲冰洞位於吉林省白山市附近密林深處。冰洞十分奇特,冬季洞內水溫在15℃左右,夏季洞內岩壁上結有冰筍、冰柱、冰磐、冰凌等景致。入冬後,千奇百怪的冰景慢慢溶化。

  

《大眾科技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