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八大避暑奇洞

发表:2002-08-18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翠华山冰洞位于陕西省西安市40多公里的翠华山风景区。盛夏时,洞内奇特的有一串串晶莹剔透的冰柱垂挂,冰景非常壮观,盛夏进洞赏景时你会感到冷风刺骨。

  赐儿山冰洞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西郊赐儿山景区。这里有神奇奥妙的风洞、水洞和冰洞。其中冰洞在炎热的夏天随处可见到冰雪奇观。奇怪的是与冰洞近在咫尺的水洞清澈见底,终年不结冰。

  神农架冰洞位于湖北省神农架冰山。威武雄峙的冰山有风洞、雷洞、闪洞、雾洞等自然景观。其中神秘莫测的冰洞内有冰柱、冰剑、冰坠、冰塔、冰珠等,千种奇象,万种神态,寒光皎洁,妖娆夺目。

  炎山冷洞位于云南省昭通市境内。盛夏时节,洞外暑气蒸人,洞内则寒气袭人,形成巨大反差。洞内有纷繁奇丽的自然冰景,气势蔚为壮观。

  还远冷洞位于巍峨壮观的北岳恒山国家级风景游览区。夏季洞内泉水丁冬,冷气扑面,凉爽宜人。洞内岩壁上鬼斧神工,天造地设了许多自然景观。

  本溪水洞位于辽宁省本溪市郊名胜风景区。水洞长3000多米,面积3.6万平方米,是世界上罕见的充水溶岩洞。洞内有光怪陆离的自然景观48处。夏日洞内凉风习习,进洞观赏时要穿上棉大衣。

  巫溪冰洞位于重庆市巫溪县红池坝。冬季洞内水温较高,可以涉水或洗浴,盛夏洞内结着层层薄冰,气温越高洞内结冰越厚,各种冰景争奇斗艳,是一处难得的清凉世界。

  白云冰洞位于吉林省白山市附近密林深处。冰洞十分奇特,冬季洞内水温在15℃左右,夏季洞内岩壁上结有冰笋、冰柱、冰磐、冰凌等景致。入冬后,千奇百怪的冰景慢慢溶化。

  

《大众科技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