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奇人將膠皮作為美食 20年吃掉8個汽車內胎

發表:2002-08-26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表明,膠皮成分中含有毒元素,誤食後會出現嘔吐、頭昏等中毒症狀。可在吉林省白山市卻有這樣一位奇人:將膠皮作為美食,20年間吃掉8個汽車內胎卻安然無恙,不吃膠皮的近年倒出現身體消瘦等病症,被北京、上海等大醫院稱為全國食膠皮第一人。奇人叫萬國剛,已過不惑之年。近日,記者伴隨兩名知情者走近萬國剛。

  老同事:目睹吃膠皮

  1980年前後,萬國剛在渾江火車站站修車間工作。現任該車間調度員的田玉立介紹說,他那時和萬國剛在一個班組,他和同事們都知道萬國剛吃塑料和膠皮的事,1982年秋的一天,他親眼目睹萬國剛撿起車間修車用的黑色小皮圈,簡單用手擦擦便三口兩口地吞到肚裡。當時目擊者還有很多人。其中,與萬國剛同一車間的老同事李福科也證實了多次見到萬國剛食膠皮圈的事實。

  奇人:吃膠皮上癮

  記者費了一番周折終於找到位於白山市郊一平房居民區內的萬國剛家,恰巧老萬病休在家。此時的萬國剛在白山市水泥廠工作。一見到萬國剛,記者驚詫不已。老萬身高1.8米多,可黑瘦得嚇人,一問體重還不足50公斤。記者問老萬為什麼會這樣,他說弄不明白是咋回事,但又風趣地說:「可能是不吃膠皮造成的吧!」據萬國剛回憶,他從7歲左右成「奇人」的。剛開始,他喜歡吃帽遮,還非得是紅色的,硬度大的。他和家人及朋友的帽遮基本都成了萬國剛的腹中物。很多人都經常目睹他叼著或大或小的紅帽遮咬食,但這並沒有引起人們的注意。吃了一段紅帽遮後,他偶食膠皮,覺得膠皮比帽遮要好吃些。在10歲左右,萬國剛又開始選擇黑色,且彈性大的膠皮吃。隨著年齡的增長,他食膠皮越加嚴重。15歲那年夏的一天早晨,萬國剛拿著柴刀,穿著雨靴到田裡割草。割了一會後,意念中很想吃膠皮,犯癮難忍。無奈,他將一隻靴子脫下,割下半截,用溪水洗洗後,便一口口香香地吞食起來。他那時在衣兜及住處始終備有膠皮。他20歲時,到渾江火車站工作,那時他食膠皮達到高峰,令人不解的是他食膠皮後無任何不良反應,飯量也不減。

  醫學界:奇、謎

  雖然萬國剛食膠皮未見異常反應,但膠皮一來並非食品,二來其含有毒元素。他開始走上求醫解謎之路。在他24歲那年,他第一次邁進衛生所,向醫生道出食膠皮一事。而對此種求醫者,衛生所根本束手無策。他又在家人陪伴下,來到通化市某醫院求治,該院也是有史以來首次遇到這樣的病例,他們分析萬國剛體內有「橡皮蟲」在作怪,但無法確診,無法醫治。此後,萬國剛又去長春、北京、上海等許多大醫院求治。醫院瞭解到萬國剛親人中無任何人得過怪病,遺傳被排除了。懷疑他有特異功能,經科學檢查試驗不成立。經對他的血液、尿液及糞便進行化驗,均查不出膠皮成分。對胃液情況分析表明,除胃酸高一點外,其他均正常。體內有「橡皮蟲」的說法經檢查也被否定了。萬國剛所到醫院均未見過此病例,他們認為萬國剛食膠皮不中毒且食後查不到膠皮成分,實在奇怪。


  據萬國剛自己介紹,在他食膠皮高峰時,每天得食近0.25公斤。從小至今,他的胃口始終很好,飯量很大,喜歡吃硬飯、爛菜,從沒得過胃病。近些年,萬國剛在自己的克制和家人的控制下不再食膠皮了,可身體卻變得異常消瘦。

  萬妻:疑惑與困惑

  萬妻王麗霞與丈夫同歲,22歲時經人介紹與萬國剛結婚。婚前,她不知道丈夫吃膠皮的事,婚後生育一雙兒女均無異常。在王麗霞婚後懷兒子4個月時,她見10多歲的小姑子跳皮筋,便說:「你的皮筋真長啊!」小姑子則對嫂子說:「我以前的更長,都讓我哥給吃了。」王麗霞聽後嚇傻了。她忙找到婆婆詢問,這才知道萬國剛吃膠皮的事。她說婚後雖未親眼見到丈夫吃膠皮,但在丈夫的抽屜及工具箱內經常發現被割成一塊塊的黑膠皮。

  王麗霞對丈夫近些年身體異常消瘦感到很困惑。萬國剛飯量很大,可就是不胖,懷疑是甲亢,可到醫院檢查確不了診。1.8米多的大個子體重竟然不足50公斤,是啥病又檢查不出來,萬國剛及家人都懷疑是不是跟曾食膠皮有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