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奇人将胶皮作为美食 20年吃掉8个汽车内胎

发表:2002-08-26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表明,胶皮成分中含有毒元素,误食后会出现呕吐、头昏等中毒症状。可在吉林省白山市却有这样一位奇人:将胶皮作为美食,20年间吃掉8个汽车内胎却安然无恙,不吃胶皮的近年倒出现身体消瘦等病症,被北京、上海等大医院称为全国食胶皮第一人。奇人叫万国刚,已过不惑之年。近日,记者伴随两名知情者走近万国刚。

  老同事:目睹吃胶皮

  1980年前后,万国刚在浑江火车站站修车间工作。现任该车间调度员的田玉立介绍说,他那时和万国刚在一个班组,他和同事们都知道万国刚吃塑料和胶皮的事,1982年秋的一天,他亲眼目睹万国刚捡起车间修车用的黑色小皮圈,简单用手擦擦便三口两口地吞到肚里。当时目击者还有很多人。其中,与万国刚同一车间的老同事李福科也证实了多次见到万国刚食胶皮圈的事实。

  奇人:吃胶皮上瘾

  记者费了一番周折终于找到位于白山市郊一平房居民区内的万国刚家,恰巧老万病休在家。此时的万国刚在白山市水泥厂工作。一见到万国刚,记者惊诧不已。老万身高1.8米多,可黑瘦得吓人,一问体重还不足50公斤。记者问老万为什么会这样,他说弄不明白是咋回事,但又风趣地说:“可能是不吃胶皮造成的吧!”据万国刚回忆,他从7岁左右成“奇人”的。刚开始,他喜欢吃帽遮,还非得是红色的,硬度大的。他和家人及朋友的帽遮基本都成了万国刚的腹中物。很多人都经常目睹他叼着或大或小的红帽遮咬食,但这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吃了一段红帽遮后,他偶食胶皮,觉得胶皮比帽遮要好吃些。在10岁左右,万国刚又开始选择黑色,且弹性大的胶皮吃。随着年龄的增长,他食胶皮越加严重。15岁那年夏的一天早晨,万国刚拿着柴刀,穿着雨靴到田里割草。割了一会后,意念中很想吃胶皮,犯瘾难忍。无奈,他将一只靴子脱下,割下半截,用溪水洗洗后,便一口口香香地吞食起来。他那时在衣兜及住处始终备有胶皮。他20岁时,到浑江火车站工作,那时他食胶皮达到高峰,令人不解的是他食胶皮后无任何不良反应,饭量也不减。

  医学界:奇、谜

  虽然万国刚食胶皮未见异常反应,但胶皮一来并非食品,二来其含有毒元素。他开始走上求医解谜之路。在他24岁那年,他第一次迈进卫生所,向医生道出食胶皮一事。而对此种求医者,卫生所根本束手无策。他又在家人陪伴下,来到通化市某医院求治,该院也是有史以来首次遇到这样的病例,他们分析万国刚体内有“橡皮虫”在作怪,但无法确诊,无法医治。此后,万国刚又去长春、北京、上海等许多大医院求治。医院了解到万国刚亲人中无任何人得过怪病,遗传被排除了。怀疑他有特异功能,经科学检查试验不成立。经对他的血液、尿液及粪便进行化验,均查不出胶皮成分。对胃液情况分析表明,除胃酸高一点外,其他均正常。体内有“橡皮虫”的说法经检查也被否定了。万国刚所到医院均未见过此病例,他们认为万国刚食胶皮不中毒且食后查不到胶皮成分,实在奇怪。


  据万国刚自己介绍,在他食胶皮高峰时,每天得食近0.25公斤。从小至今,他的胃口始终很好,饭量很大,喜欢吃硬饭、烂菜,从没得过胃病。近些年,万国刚在自己的克制和家人的控制下不再食胶皮了,可身体却变得异常消瘦。

  万妻:疑惑与困惑

  万妻王丽霞与丈夫同岁,22岁时经人介绍与万国刚结婚。婚前,她不知道丈夫吃胶皮的事,婚后生育一双儿女均无异常。在王丽霞婚后怀儿子4个月时,她见10多岁的小姑子跳皮筋,便说:“你的皮筋真长啊!”小姑子则对嫂子说:“我以前的更长,都让我哥给吃了。”王丽霞听后吓傻了。她忙找到婆婆询问,这才知道万国刚吃胶皮的事。她说婚后虽未亲眼见到丈夫吃胶皮,但在丈夫的抽屉及工具箱内经常发现被割成一块块的黑胶皮。

  王丽霞对丈夫近些年身体异常消瘦感到很困惑。万国刚饭量很大,可就是不胖,怀疑是甲亢,可到医院检查确不了诊。1.8米多的大个子体重竟然不足50公斤,是啥病又检查不出来,万国刚及家人都怀疑是不是跟曾食胶皮有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