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江澤民、李鵬為家族腐敗而爭權

發表:2002-08-28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鏡報》發行人徐四民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時說,北戴河會議只確定了國家主席和政府總理的人選,即胡錦濤和溫家寶,而總書記還沒有確定。徐四民對記者說,70%的人不贊成江澤民退下來。他還保證《鏡報》不會造謠猜測,《鏡報》的消息是經得起考驗的。北戴河會議後,中國的高層和媒體都保持沉默,一切顯得風平浪靜。其實,背後暗潮洶湧,爭權奪利的鬥爭是你死我活的。在十六大未召開之前,江澤民、李鵬極其親信在四處活動,到處遊說,爭取按照自己的意圖重組班子,形成有利於自己的局面。

但是,江澤民和李鵬都是共產黨腐敗領導人,如果他們繼續掌權,對國家和人民都將是一個災難。中國廣大老百姓還是認定朱鎔基是清官,雖然也不盡人意。江澤民和李鵬則是眾目睽睽的貪官,他們爭權的主要目的是為了保護家族利益。

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從美國讀書回來就成了副部級的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如果真的有什麼學術成果,舉世矚目,那也應該舉賢不避親。看人家美國,前任總統布希的兒子小布希不是當上總統了嗎?但是,江綿恆當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既不是中國傳統的「舉賢不避親」,也不是美國的民選,完全是「老子英雄兒好漢」,是不經任何考核,直接任命。其實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在中國老百姓眼裡還算不得什麼,畢竟那不是黨和政府的權力機關,這也許是江澤民高明之處:先把他放在一個不扎眼的地方,但必須夠級別,好為以後升遷做準備。問題並不在當什麼官,關鍵是不是真的為國家、為人民做事。看來沒有任何指望。江綿恆在中科院的位置上並不會為中國的科學事業做出什麼貢獻,反而他去做生意去了。江綿恆在上海擔任一個超大公司--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可以隨意調動國家幾十億資金,在中國電子資訊行業大展身手,亦官亦商,成為地道的權力資本家。

李鵬比江澤民狠,其整個家庭簡直就是個犯罪集團,所涉嫌罪行包括了走私、貪污、受賄、詐騙等。兒子李小鵬原來擔任中國華能公司董事長,後來又升任國家電力公司副總經理(副部級),與江澤民兒子在行政級別上持平。另一個兒子李小勇,「新國大案」嫌犯,涉及詐騙金額達三億兩千萬人民幣,激起民憤。北京市曾發生市民上街遊行抗議,高呼「打倒貪官,李鵬還錢!」李鵬妻子朱琳更是涉及湛江走私案、長城機電公司案等。《證券市場週刊》2001年11月24日刊登了武警幹部馬海林的文章,《「神奇」的華能國際》,披露了全國人大委員長李鵬的兒子李小鵬、妻子朱琳參與華能公司運作的內幕,該文在中國政界引起相當大的震動。

江澤民、李鵬這兩個中國一、二號人物決不是清官,可以肯定的是他們是貪官、姦官、渾官和庸官。正因為如此,江、李兩個人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利益,決不會輕易退出歷史舞臺。他們的座右銘就是:有了權就有一切,沒有權就喪失一切。所以在十六大逼近的日子,他們都沒表態準備退休,顯然,他們都在打自己的算盤,也清楚一旦他們下臺,或者他們去世後,新的當權者就是從安慰百姓和輿論出發,也決不會饒過他們和他們的親屬。因此,趁著大權在握,絞盡腦汁,找出後路。這個後路只有兩條,一條是不完全交班,最少要保留一些職務,甚至模仿新加坡,設立咨政頭銜,或者成立所謂「國土安全委員會」,繼續進行垂簾聽政;另外一條就是盡量多的安插自己的親信和代言人到權力中心,以便幕後操縱,繼續行使權力,保住自己和家人的既得利益。

江澤民和李鵬可能錯誤估計了形勢。如果他們不肯交出權力,不僅在共產黨內會遇到頑強抵抗,還可能引發群眾性的抗議浪潮。歷史上的袁世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到時候引發全國討江的洪水,勢必超過89年的規模,最終會摧毀江、李堡壘,落得遺臭萬年的罵名。
(8/28/2002 10:0)


原載<<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