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达功:江泽民、李鹏为家族腐败而争权

发表:2002-08-28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镜报》发行人徐四民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说,北戴河会议只确定了国家主席和政府总理的人选,即胡锦涛和温家宝,而总书记还没有确定。徐四民对记者说,70%的人不赞成江泽民退下来。他还保证《镜报》不会造谣猜测,《镜报》的消息是经得起考验的。北戴河会议后,中国的高层和媒体都保持沉默,一切显得风平浪静。其实,背后暗潮汹涌,争权夺利的斗争是你死我活的。在十六大未召开之前,江泽民、李鹏极其亲信在四处活动,到处游说,争取按照自己的意图重组班子,形成有利于自己的局面。

但是,江泽民和李鹏都是共产党腐败领导人,如果他们继续掌权,对国家和人民都将是一个灾难。中国广大老百姓还是认定朱熔基是清官,虽然也不尽人意。江泽民和李鹏则是众目睽睽的贪官,他们争权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保护家族利益。

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从美国读书回来就成了副部级的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如果真的有什么学术成果,举世瞩目,那也应该举贤不避亲。看人家美国,前任总统布什的儿子小布什不是当上总统了吗?但是,江绵恒当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既不是中国传统的“举贤不避亲”,也不是美国的民选,完全是“老子英雄儿好汉”,是不经任何考核,直接任命。其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在中国老百姓眼里还算不得什么,毕竟那不是党和政府的权力机关,这也许是江泽民高明之处:先把他放在一个不扎眼的地方,但必须够级别,好为以后升迁做准备。问题并不在当什么官,关键是不是真的为国家、为人民做事。看来没有任何指望。江绵恒在中科院的位置上并不会为中国的科学事业做出什么贡献,反而他去做生意去了。江绵恒在上海担任一个超大公司--上海联合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可以随意调动国家几十亿资金,在中国电子咨讯行业大展身手,亦官亦商,成为地道的权力资本家。

李鹏比江泽民狠,其整个家庭简直就是个犯罪集团,所涉嫌罪行包括了走私、贪污、受贿、诈骗等。儿子李小鹏原来担任中国华能公司董事长,后来又升任国家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副部级),与江泽民儿子在行政级别上持平。另一个儿子李小勇,“新国大案”嫌犯,涉及诈骗金额达三亿两千万人民币,激起民愤。北京市曾发生市民上街游行抗议,高呼“打倒贪官,李鹏还钱!”李鹏妻子朱琳更是涉及湛江走私案、长城机电公司案等。《证券市场周刊》2001年11月24日刊登了武警干部马海林的文章,《“神奇”的华能国际》,披露了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的儿子李小鹏、妻子朱琳参与华能公司运作的内幕,该文在中国政界引起相当大的震动。

江泽民、李鹏这两个中国一、二号人物决不是清官,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是贪官、奸官、浑官和庸官。正因为如此,江、李两个人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利益,决不会轻易退出历史舞台。他们的座右铭就是:有了权就有一切,没有权就丧失一切。所以在十六大逼近的日子,他们都没表态准备退休,显然,他们都在打自己的算盘,也清楚一旦他们下台,或者他们去世后,新的当权者就是从安慰百姓和舆论出发,也决不会饶过他们和他们的亲属。因此,趁着大权在握,绞尽脑汁,找出后路。这个后路只有两条,一条是不完全交班,最少要保留一些职务,甚至模仿新加坡,设立咨政头衔,或者成立所谓“国土安全委员会”,继续进行垂帘听政;另外一条就是尽量多的安插自己的亲信和代言人到权力中心,以便幕后操纵,继续行使权力,保住自己和家人的既得利益。

江泽民和李鹏可能错误估计了形势。如果他们不肯交出权力,不仅在共产党内会遇到顽强抵抗,还可能引发群众性的抗议浪潮。历史上的袁世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到时候引发全国讨江的洪水,势必超过89年的规模,最终会摧毁江、李堡垒,落得遗臭万年的骂名。
(8/28/2002 10:0)


原载<<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