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三角地: 我哭泣,為一個邪惡的民族

作者:張明 發表:2002-09-03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久以來,我已不會哭泣了。但是看了上一篇題為《公元一九六七年夏末秋初湖南道縣農村大屠殺紀實》的文章,我卻哭得泣不成聲。坐在電腦跟前,我不停地問自己:這是真的嗎?中國人究竟怎麼了?下面是我摘錄的一段觸目驚心的文字:

◆道縣殺人事件從1967年8月13日到10月17日,歷時66天,涉及10個  區,36個公社,468個大隊,1,590個生產隊,2,778戶,共死亡  4,519人,其中被殺4,193人,逼迫自殺326人……

◆受道縣殺人事件影響,全地區其餘10個縣市也在不同程度上殺了  人。全地區(含道縣)文革期間非正常死亡9,093人,其中被殺7,696人,逼迫自殺1,397人;另外,致傷致殘2,146人。死亡人員按當時的階級成份劃分:四類份子3,576人,四類份子子女4,057人,貧下中農1,049人(大多數有不同程度的歷史問題),其他成分411人。其中未成年人826人。被殺人中,年紀最大的78歲,最小的才10天。

◆周光保正要喊口令,何壽娥突然哭了起來求情:「你們不要殺我,  不要殺我,我還有3個月的嫩毛毛(筆者註:毛毛,當地方言,指嬰兒)。」她喊了幾遍,對這個喊又對那個喊;那個時候,誰還敢理她?至於那個嫩毛毛,沒得哪個打得下手。毛田拐也沒打。放到山上沒人管,那天晚上,還有人聽得哭聲……

任何一個善良的人,看到這段文字,都會在心靈深處受到強烈震撼。 這真是一場朗朗乾坤下血腥的噩夢!究竟是什麼原因使殺人者如此喪盡天良?他們與被殺者之間又有什麼不可化解的仇恨呢?30多年後的今天,我仍然無法理解這場血腥的殺戮。但是,如果僅將悲劇推給當 時的歷史背景,我認為是說不通的。在這個民族的骨子裡就有一種邪 惡的基因,只要有機會,他們就會大開殺戒的。據說,「6.4」大鎮 壓,鄧小平最初也只是想殺幾個人將學生嚇退,沒想到最後釀成數百人喋血廣場的慘劇。如果鄧能夠對中國人的惡性有一個充分的瞭解,也許他就不輕易下令開槍了。

中華民族是一個災難深重的民族,也是一個充滿殺戮和仇恨的民族。

千百年前他們是在黃巢、張獻忠們勢大時混跡其中、打著「均貧富」 的旗號殺幾個看不順眼的人,姦污幾個垂涎以久的女人,順手抄幾錠別人的金子的貨色。

數十年前,他們是藉著土改、鬥地主的機會發發洋財,順手把地主的 兒子綁在馬後活活拖死的流氓無產者。

他們還是眼見階級鬥爭、天下大亂時,上竄下跳,整整平時不敢整的 人、搶搶平時不敢搶的東西的禽獸。

現在,他們是當女工在光天化日下被凌辱、而饒有興趣「欣賞」的圍 觀者。

道縣殺人事件在當時的中國絕不是孤立的。在我的家鄉四川也曾發生 過類似的事件,只不過規模沒有這樣大而已。據我奶奶講,就在1967 年前後,我們村的地富份子也被「貧下中農」殺光的,是用石頭砸死的,這些被砸死的人當中也有一個正在吃奶的嬰兒。

走在陽光燦爛的大街上,我卻渾身發冷。我相信類似的殺戮事件過去 發生了,今後還會發生。「9.11」恐怖襲擊後的舉國歡呼還未平息,我又聽到了對巴國「人體炸彈」的公開讚美。前者是民間的聲音,後者卻來自政府的喉舌。我相信,那些「愛國份子」正在磨刀霍霍,隨時準備砍向我這樣的「賣國者」頭上。

上帝保佑!讓我逃離苦海,不要再與邪惡為伍。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