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三角地: 我哭泣,为一个邪恶的民族

作者:张明 发表:2002-09-03 17: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久以来,我已不会哭泣了。但是看了上一篇题为《公元一九六七年夏末秋初湖南道县农村大屠杀纪实》的文章,我却哭得泣不成声。坐在电脑跟前,我不停地问自己:这是真的吗?中国人究竟怎么了?下面是我摘录的一段触目惊心的文字:

◆道县杀人事件从1967年8月13日到10月17日,历时66天,涉及10个  区,36个公社,468个大队,1,590个生产队,2,778户,共死亡  4,519人,其中被杀4,193人,逼迫自杀326人……

◆受道县杀人事件影响,全地区其余10个县市也在不同程度上杀了  人。全地区(含道县)文革期间非正常死亡9,093人,其中被杀7,696人,逼迫自杀1,397人;另外,致伤致残2,146人。死亡人员按当时的阶级成份划分:四类份子3,576人,四类份子子女4,057人,贫下中农1,049人(大多数有不同程度的历史问题),其他成分411人。其中未成年人826人。被杀人中,年纪最大的78岁,最小的才10天。

◆周光保正要喊口令,何寿娥突然哭了起来求情:“你们不要杀我,  不要杀我,我还有3个月的嫩毛毛(笔者注:毛毛,当地方言,指婴儿)。”她喊了几遍,对这个喊又对那个喊;那个时候,谁还敢理她?至于那个嫩毛毛,没得哪个打得下手。毛田拐也没打。放到山上没人管,那天晚上,还有人听得哭声……

任何一个善良的人,看到这段文字,都会在心灵深处受到强烈震撼。 这真是一场朗朗乾坤下血腥的噩梦!究竟是什么原因使杀人者如此丧尽天良?他们与被杀者之间又有什么不可化解的仇恨呢?30多年后的今天,我仍然无法理解这场血腥的杀戮。但是,如果仅将悲剧推给当 时的历史背景,我认为是说不通的。在这个民族的骨子里就有一种邪 恶的基因,只要有机会,他们就会大开杀戒的。据说,“6.4”大镇 压,邓小平最初也只是想杀几个人将学生吓退,没想到最后酿成数百人喋血广场的惨剧。如果邓能够对中国人的恶性有一个充分的了解,也许他就不轻易下令开枪了。

中华民族是一个灾难深重的民族,也是一个充满杀戮和仇恨的民族。

千百年前他们是在黄巢、张献忠们势大时混迹其中、打着“均贫富” 的旗号杀几个看不顺眼的人,奸污几个垂涎以久的女人,顺手抄几锭别人的金子的货色。

数十年前,他们是借着土改、斗地主的机会发发洋财,顺手把地主的 儿子绑在马后活活拖死的流氓无产者。

他们还是眼见阶级斗争、天下大乱时,上窜下跳,整整平时不敢整的 人、抢抢平时不敢抢的东西的禽兽。

现在,他们是当女工在光天化日下被凌辱、而饶有兴趣“欣赏”的围 观者。

道县杀人事件在当时的中国绝不是孤立的。在我的家乡四川也曾发生 过类似的事件,只不过规模没有这样大而已。据我奶奶讲,就在1967 年前后,我们村的地富份子也被“贫下中农”杀光的,是用石头砸死的,这些被砸死的人当中也有一个正在吃奶的婴儿。

走在阳光灿烂的大街上,我却浑身发冷。我相信类似的杀戮事件过去 发生了,今后还会发生。“9.11”恐怖袭击后的举国欢呼还未平息,我又听到了对巴国“人体炸弹”的公开赞美。前者是民间的声音,后者却来自政府的喉舌。我相信,那些“爱国份子”正在磨刀霍霍,随时准备砍向我这样的“卖国者”头上。

上帝保佑!让我逃离苦海,不要再与邪恶为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