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一局長辦父喪:官車忙送禮 八賬房收錢

發表:2002-09-04 07: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日,韓城市衛生局局長段江海為父親辦喪事,幾十輛小轎車擠滿了局長老家韓城市龍亭鎮三家村,公務車、警車比比皆是;送禮的人紮了堆。
  
參加喪事的車有幾十輛
  
3日上午,華商報記者在赴韓城途中撥打衛生局電話,問段局長在哪裡辦喪事,值班的一個女士很熱情地說,喪事在局長老家龍亭鎮三家村辦。在龍亭鎮附近一路口,一隊車流浩浩蕩盪開往三家村,記者也跟著一同趕到三家村。
  
車隊從村口一直擺到段家門口。一個老人說,他活到老還沒見過這麼大的排場,這回可是大開眼界了。
  
參加喪事的幾十輛車中,最顯眼的是11輛警車:陝OA188警、陝O2733警、陝OB034警、陝O0550警、陝O9731警、陝O0745警、陝OB025警、陝OA0286,另有3輛警車卸掉了車牌。另一輛車牌號為陝EA0376的公車也夾在車隊裡。還有韓城市人民保康醫院、友誼醫院、醫藥督察的三輛車。
  
送禮得排長隊
  
段家安排了8個賬房先生負責收禮金並登記,許多送禮的人手持大面額鈔票,將賬房圍得水泄不通。賬房先生記賬、數錢,忙得滿頭大汗。幾個送禮的人還抱怨賬房太少,讓他們等了近半個小時。記者注意到,賬本上記的禮金多在百元以上,最多的達800元。記者看到,一個賬房先生的賬本寫完了,又拿出一本新賬本;另一個賬房先生的賬本也寫滿了,隨手拿出一個作業本繼續登記。
  
上午11時,記者離開時,前來送禮的車輛仍絡繹不絕開往三家村。
  
衛生局的人「送禮」去了
  
3日是星期二,應該是正常工作日。11時20分,記者趕到韓城市衛生局,整個大樓靜悄悄的,辦公室都是房門緊鎖,連敲了幾個門都無人應。最後,從一個辦公室走出一個女工作人員說:「都行門戶(送禮)去了,有事明天來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