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官場的金卡之秘

發表:2002-09-04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5月間,我從北京赴安徽公幹,當地的記者朋友給我講起安徽官場的秘聞,我原原本本轉述如下,不敢有半點誇大或隱瞞。至於記憶方面的差錯,在所難免,事先聲明。

  我到達安徽的第二天,這位記者朋友(以下簡稱L)告訴我,副省長王懷忠栽了。遭中紀委雙規了。他明確告訴我,他本人是當地最早知道王被調查的為數不多的消息靈通人士。

  L接著問我,「你知道中組部長Z為什麼在十五大後下去嗎?」大家都知道,十五大時,喬石退出中委,同時還有這位Z,當時我們部長傳達文件,解釋為什麼喬石他們一干人退出中委,也曾特別指出Z退休是年齡偏大,Z以中組部長身份退休後,幾乎銷聲匿跡,也未見中央對其有其他安排。

  L講了一個與王懷忠的老搭擋肖作新(已被槍斃)行賄Z的故事。話說當年,中央在京西賓館開會,夏天時節,午休期間,肖艱難地約見到Z,不知是感謝先前蒙恩,或是希圖高升,肖與Z攀談片刻,隨即遞上名刺,爾後離開。Z在床上小憩片刻,仍舊去聽會。

  會散數日,京西賓館服務員從Z的房間撿到一面值10萬元的中銀金卡。卡名為Z, (標明此卡持有人為Z),京西受總參節制,總參立即與Z聯繫,Z否認自己有面值10萬的中銀金卡,也堅稱自己未曾遺失任何東西於京西。

  總參將此事上報軍委,江總要求徹查,立即有了結果,此卡乃由中銀安徽分行發出,中銀總經理王雪冰簽發。繼續調查,乃是阜陽市委申辦的金卡。

  最後,當然是肖作新露出了真面目。據肖的秘書後來回憶,當初可能Z可能更本就沒有細看那個貌似名刺的金卡,隨手裝入襯衣口袋,午休時滑落床下。

  Z因此事惹得一身騷,黯然退休。

  肖身邊的人交代,市委共辦了數十張金卡,分送上峰和京師衙門,無一閃失,唯Z不夠機靈,"害人又害己"。

  L告訴我,安徽官場的規矩是,送中銀的金卡最受歡迎,既保密,又便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