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別把百姓的反映當回事」

發表:2002-09-04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杭州日報刊發了德勝路上兩座無名橋的消息後,昨天上午,帶著廣大市民對無名橋的疑問,記者到市地名辦採訪。不料,市地名辦某工作人員的所作所為,讓記者深感吃驚。

  連日來,很多市民相繼給市長公開電話12345和杭州日報「大眾熱線」來電,反映杭州市區有不少橋樑沒有命名,給大家的日常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希望地名辦能盡早為無名橋取名。文章見報後,昨天上午,杭州日報記者如約來到位於延安路上的市地名辦採訪。在區劃處一姓張的處長介紹完大體情況後,記者要求提供全市無名橋的數字。在張處長的引薦下,記者見到了分管這項工作的副主任。

  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位副主任聽說來意後,竟莫名其妙地向記者發火:「那麼多的橋,我們怎麼管?給孩子取名都很難,還給大橋取什麼名字?你們這幫記者,大事不管,就會鑽這些小事。該來的時候不來,不該來的時候卻來了……」

  記者向他請教何謂大事?這位副主任稱,當前,路牌和門牌的編製是大事,是人命關天的頭等大事,你們為什麼不來採訪?至於給橋取名是芝麻大的事,要等到明年再說,現在沒空。你們記者為什麼不抓西瓜揀芝麻?你們要多報導報導門牌和路牌的事,我們正在抓這項工作……

  面對這位副主任的「責怪」和「教育」,記者一直和顏悅色,並告知,杭州日報對路牌和門牌的報導一直十分關注,相關報導已做了不少。不料,他敲起了桌子:「門牌路牌的相關政策上個星期才出臺,你們就開始做了?」記者肯定地說:「杭州日報已從很多方面關注路牌門牌,不是要等政策出臺才開始做。」這時他一擺手:「我從來不和你們打交道,你們報導什麼,關我什麼事。再說,這事還有城建委,又不是我們地名辦一家的事。」

  記者解釋說,我們正在與市城建委聯繫,到地名辦最主要是想瞭解市區到底有多少座無名橋。沒想到,這個問題讓他火氣更大:「我怎麼會知道有多少座橋,我們又沒有做過普查。地名辦就這麼幾個人,現在沒時間去管這事。」

  對他的責難,記者再三表示:我們只是接到百姓的反映,想瞭解全市無名橋的現狀。誰知這名政府公務員竟說道:「老百姓的事會是什麼大事,他們每打一個電話,你們都要一一跑過來?告訴你們,別把百姓的反映當回事,糊弄應付一下,過去就行了。至於百姓反映的無名橋,你們可直接在電話裡答覆,說我們正在解決不就完事啦?」

  一聽此話,記者當場反問:「老百姓反映的事怎麼可以隨便糊弄,那麼多市民在關心無名橋,怎麼會是小事?市民的呼聲,你們可以隨便應付嗎?」


  這時,他突然向記者吼叫:「你們認為是大事,那就去報導好了。給橋取名,我們沒有空,杭州有多少橋,你不要問我,我不知道。報紙上要報什麼,不關我的事。」說完,他便快步走出了辦公室。
《杭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