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大俱樂部會員非富即貴

發表:2002-09-08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年帝都北京,封建王朝早成雲煙,但大陸改革開放後,不少早期的「萬元戶」早已晉身到「百萬元戶」。有錢,除了住豪宅、吃美食,休閑生活也時興加入私人俱樂部,流風所及,形成北京的「四大俱樂部」,會員大抵「非富即貴」。

北京「四大俱樂部」是:長安俱樂部、京城俱樂部、美洲俱樂部和中國會所。每個俱樂部均提供優質餐飲、娛樂與健身設施,強調隱密、舒適及具有提供會員做為商務擴展平臺的優勢,吸引北京多金人士加入。

想成為四大俱樂部的會員,代價可不低。一般入會費都在一萬五千至兩萬美元之間,每年還須繳納一千兩百至一千五百美元不等年費。

中國會所傳統風

四大俱樂部中長安、美洲和京城走較為西化路線,都位於高樓大廈。中國會所則屬於傳統中國建築,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宮燈、老式的桌椅、床鋪,院內的風荷、柳樹、桃樹和銀杏,傳統結合自然的風味,特別吸引外資企業經理人和外國使節。

位於北京市四川飯店舊址的中國會所,建築本身是前清親王的府邸,屬大陸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中國會所會員部經理梁佩詩說,據說鄧小平最喜歡到中國會所的宋廳,宋廳內有一對黑貓和白貓,當時有人問鄧小平對「姓社、姓資論戰的看法」時,據說鄧小平隨機應變就說出了不管黑貓白貓,「會捉老鼠就是好貓」。

長安政商名人多

長安俱樂部位於北京市長安大街上,面對北京飯店,臨近天安門,是「四大」中資格最老,由於創設早,許多大陸官方人士和著名商界人士像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中國民間商會主席經叔平,就擔任該俱樂部理事會主席,另外像著名港商李嘉誠、霍英東、中國建設銀行行長周小川、聯想集團執行長楊元慶都是該俱樂部的名譽理事。

走進長安俱樂部,一樓的仿金鑾殿,金光閃閃,一副「富貴逼人」的氣勢。俱樂部內三間日式、西式和中式餐廳,提供會員宴客使用;想休閑?沒問題,游泳池、保齡球館、健身房一應俱全。

長安俱樂部公關經理蘇蓉說,長安提供的不單只是會員的休閑場所、宴客會所,更是讓會員在此建立更深的人脈,和開拓更多商機的所在,許多會員可以在此和其他的會員認識,進一步瞭解、交往,對彼此的事業和人際關係都有很大助益。

京城走國際路線

京城俱樂部,位於京城大廈五+樓,會員專用的電梯直達俱樂部。京城俱樂部會員聯絡總監賴幸勵說,這裡的特色是擁有分布全球各大都市的二百五+家同性質的私人俱樂部、高爾夫球俱樂部,可供會員運用,參加一家就等於參加二百五+家,走商務和國際路線。

美洲企圖心強烈

「四大」中最年輕的就數美洲俱樂部,成立至今不到二年,但展現強烈的企圖心。會籍部經理馬瑋說,美洲俱樂部成立後,全世界五百大企業駐大陸的代表,幾乎都是該俱樂部的會員。目前會員大都是企業經理人、醫師、律師,未來將加強開發本地市場,吸引更多的本土企業家加入。

「我到這裡純粹是想找些志趣相投,彼此在事業上也都奮鬥有成的人,共同分享一種成功的感覺」,一位會員說。這樣的說法透露出會員加入俱樂部的原因,最主要的還是一種自我肯定的價值感,透過加入俱樂部來凸顯自己的身價。

由於「四大」收費高昂,中國飯店後方最近新開了一家嘉裡中心俱樂部,號稱具有六星級的水準,設備新穎、風格清爽,但收費相對較低,吸引不少外商代表,也顯示北京在高級私人俱樂部會員爭取的商戰上還有滿大的競爭空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