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四大俱乐部会员非富即贵

发表:2002-09-08 0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千年帝都北京,封建王朝早成云烟,但大陆改革开放后,不少早期的“万元户”早已晋身到“百万元户”。有钱,除了住豪宅、吃美食,休闲生活也时兴加入私人俱乐部,流风所及,形成北京的“四大俱乐部”,会员大抵“非富即贵”。

北京“四大俱乐部”是:长安俱乐部、京城俱乐部、美洲俱乐部和中国会所。每个俱乐部均提供优质餐饮、娱乐与健身设施,强调隐密、舒适及具有提供会员做为商务扩展平台的优势,吸引北京多金人士加入。

想成为四大俱乐部的会员,代价可不低。一般入会费都在一万五千至两万美元之间,每年还须缴纳一千两百至一千五百美元不等年费。

中国会所传统风

四大俱乐部中长安、美洲和京城走较为西化路线,都位于高楼大厦。中国会所则属于传统中国建筑,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宫灯、老式的桌椅、床铺,院内的风荷、柳树、桃树和银杏,传统结合自然的风味,特别吸引外资企业经理人和外国使节。

位于北京市四川饭店旧址的中国会所,建筑本身是前清亲王的府邸,属大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会所会员部经理梁佩诗说,据说邓小平最喜欢到中国会所的宋厅,宋厅内有一对黑猫和白猫,当时有人问邓小平对“姓社、姓资论战的看法”时,据说邓小平随机应变就说出了不管黑猫白猫,“会捉老鼠就是好猫”。

长安政商名人多

长安俱乐部位于北京市长安大街上,面对北京饭店,临近天安门,是“四大”中资格最老,由于创设早,许多大陆官方人士和著名商界人士像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民间商会主席经叔平,就担任该俱乐部理事会主席,另外像著名港商李嘉诚、霍英东、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周小川、联想集团执行长杨元庆都是该俱乐部的名誉理事。

走进长安俱乐部,一楼的仿金銮殿,金光闪闪,一副“富贵逼人”的气势。俱乐部内三间日式、西式和中式餐厅,提供会员宴客使用;想休闲?没问题,游泳池、保龄球馆、健身房一应俱全。

长安俱乐部公关经理苏蓉说,长安提供的不单只是会员的休闲场所、宴客会所,更是让会员在此建立更深的人脉,和开拓更多商机的所在,许多会员可以在此和其他的会员认识,进一步了解、交往,对彼此的事业和人际关系都有很大助益。

京城走国际路线

京城俱乐部,位于京城大厦五+楼,会员专用的电梯直达俱乐部。京城俱乐部会员联络总监赖幸励说,这里的特色是拥有分布全球各大都市的二百五+家同性质的私人俱乐部、高尔夫球俱乐部,可供会员运用,参加一家就等于参加二百五+家,走商务和国际路线。

美洲企图心强烈

“四大”中最年轻的就数美洲俱乐部,成立至今不到二年,但展现强烈的企图心。会籍部经理马玮说,美洲俱乐部成立后,全世界五百大企业驻大陆的代表,几乎都是该俱乐部的会员。目前会员大都是企业经理人、医师、律师,未来将加强开发本地市场,吸引更多的本土企业家加入。

“我到这里纯粹是想找些志趣相投,彼此在事业上也都奋斗有成的人,共同分享一种成功的感觉”,一位会员说。这样的说法透露出会员加入俱乐部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一种自我肯定的价值感,透过加入俱乐部来凸显自己的身价。

由于“四大”收费高昂,中国饭店后方最近新开了一家嘉里中心俱乐部,号称具有六星级的水准,设备新颖、风格清爽,但收费相对较低,吸引不少外商代表,也显示北京在高级私人俱乐部会员争取的商战上还有满大的竞争空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