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改變對911看法

作者:VOA/田康麟 發表:2002-09-12 1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紀念911恐怖襲擊一週年儀式星期三告一段落。太平洋對岸的中國在911一年之後,很多人對那次事件記憶猶新。一些人也已經改變了一年前911事件後對美國不滿的情緒性反應。

*恢復理智*

911恐怖主義攻擊美國一週年,星期三美國駐中國使領館舉行簡單紀念儀式,照常上班。中國新聞媒體在911一週年之際,廣泛報導這個震驚全世界的重大事件, 政治評論員羅四維說:「一年前有一部分中國人對美國被恐怖襲擊有一種幸災樂禍的感覺。 現在比較理智,看到911不僅對美國,對全世界的確帶來災難...」

*頭條新聞*

中國前新聞工作者高渝女士曾經被中國當局監禁多年,她說,911一年後,在中國仍然是一件大新聞。高渝說:「應該是一個大新聞,首先在國際版上都是頭條的。當然今年是16大年, 一切都要從穩定出發,從宣傳中共自己的成就出發,但是它掩蓋不了911。」

*多面考慮*

一年前,發生911 事件後,一些中國人的確持著美國活該的感覺和看法。 一年後,很多人的這種情緒性看法已經有所改變,北京的朱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朱先生說:「不能談活該,應該從多方面考慮。911事件對美國的經濟有很大的衝擊,美國的經濟本來就已經有下滑現象,發生911事件對經濟帶來很大的打擊,美國紀念911 一週年,我們老百姓覺得這樣作是不應該的。」

*美中反恐*

新疆生產兵團對外經貿合作局局長何若群說,911事件一週年,記憶猶新。何若群說:「911一週年,作為新疆人來說, 回顧起來應該還是記憶猶新,這是恐怖主義對人類、對人性、世界和平的一種嚴重干擾...」

不久之前, 聯合國通過議案,認為與爭取新疆獨立有關的東土耳其斯坦組織為恐怖組織。羅四維認為, 聯合國的這項決議使美中兩國在反恐行動中,進一步找到共同語言。羅四維說:「從中國人的眼裡來看,疆獨、藏獨他們也做了一些恐怖活動。恐怖行動給人們心裏帶來的不安,當然大家都很反對。如果美國在這方面支持或者認同,那他們當然找到共同語言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