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改变对911看法

作者:VOA/田康麟 发表:2002-09-12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纪念911恐怖袭击一周年仪式星期三告一段落。太平洋对岸的中国在911一年之后,很多人对那次事件记忆犹新。一些人也已经改变了一年前911事件后对美国不满的情绪性反应。

*恢复理智*

911恐怖主义攻击美国一周年,星期三美国驻中国使领馆举行简单纪念仪式,照常上班。中国新闻媒体在911一周年之际,广泛报道这个震惊全世界的重大事件, 政治评论员罗四维说:“一年前有一部分中国人对美国被恐怖袭击有一种幸灾乐祸的感觉。 现在比较理智,看到911不仅对美国,对全世界的确带来灾难...”

*头条新闻*

中国前新闻工作者高渝女士曾经被中国当局监禁多年,她说,911一年后,在中国仍然是一件大新闻。高渝说:“应该是一个大新闻,首先在国际版上都是头条的。当然今年是16大年, 一切都要从稳定出发,从宣传中共自己的成就出发,但是它掩盖不了911。”

*多面考虑*

一年前,发生911 事件后,一些中国人的确持着美国活该的感觉和看法。 一年后,很多人的这种情绪性看法已经有所改变,北京的朱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朱先生说:“不能谈活该,应该从多方面考虑。911事件对美国的经济有很大的冲击,美国的经济本来就已经有下滑现像,发生911事件对经济带来很大的打击,美国纪念911 一周年,我们老百姓觉得这样作是不应该的。”

*美中反恐*

新疆生产兵团对外经贸合作局局长何若群说,911事件一周年,记忆犹新。何若群说:“911一周年,作为新疆人来说, 回顾起来应该还是记忆犹新,这是恐怖主义对人类、对人性、世界和平的一种严重干扰...”

不久之前, 联合国通过议案,认为与争取新疆独立有关的东土耳其斯坦组织为恐怖组织。罗四维认为, 联合国的这项决议使美中两国在反恐行动中,进一步找到共同语言。罗四维说:“从中国人的眼里来看,疆独、藏独他们也做了一些恐怖活动。恐怖行动给人们心里带来的不安,当然大家都很反对。如果美国在这方面支持或者认同,那他们当然找到共同语言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