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藏毒成為中國毒販主要方式

發表:2002-09-14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以來,武警雲南邊防總隊在緝毒中發現,人體藏毒已成為一種主要的販毒方式。據保山蔓海橋邊防站統計,今年1至7月,就已查獲人體藏毒案180起,佔所有查獲毒品總數的70%以上。
中國青年報》報導,蔓海橋邊防站女兵李君在今年3月18日一天就查獲4起人體藏毒案。她說,在查獲的藏毒者中,很多是急需錢用的人。

雲南邊防總隊說,人體藏毒危險性極大,今年已有4名體內藏毒者因包裹海洛英的塑料薄膜破裂而死在昆明的醫院裡。令人吃驚的是,這些冒著生命危險藏毒的人,竟大都是孕婦、老人和農民等。他們大都是文盲,甚至連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很多藏毒者在聽到自己被判死刑時,嚇得癱倒在地,說不知道會受到重刑,以為抓到也不過是被罰款而已。

販毒集團之所以熱衷於人體藏毒這種販毒方式,是因為人體藏毒可以化整為零,代替大規模的販運。

人體藏毒可分為兩種:一種是體外藏毒,毒品攜帶者利用衣著或捆綁來藏匿毒品;另一種是體內藏毒,常見的有肛門藏毒、女性生殖器藏毒、吞服腹中等。體內藏毒往往是販毒集團在境外將毒品吞服後,再分成多路運送。販毒集團組織嚴密,真正體內藏毒的人處於這個組織的最底層,只是毒販的「替死鬼」。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相關條款,運輸毒品達50克以上就可判處死刑。雲南邊防總隊的統計數字表明,截至8月27日,共查獲人體藏毒嫌犯254人,繳獲海洛英113.8公斤,平均每個嫌犯要吞服或藏匿毒品448克,是50克這個數字的9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