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藏毒成为中国毒贩主要方式

发表:2002-09-14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以来,武警云南边防总队在缉毒中发现,人体藏毒已成为一种主要的贩毒方式。据保山蔓海桥边防站统计,今年1至7月,就已查获人体藏毒案180起,占所有查获毒品总数的70%以上。
中国青年报》报道,蔓海桥边防站女兵李君在今年3月18日一天就查获4起人体藏毒案。她说,在查获的藏毒者中,很多是急需钱用的人。

云南边防总队说,人体藏毒危险性极大,今年已有4名体内藏毒者因包裹海洛英的塑料薄膜破裂而死在昆明的医院里。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冒着生命危险藏毒的人,竟大都是孕妇、老人和农民等。他们大都是文盲,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很多藏毒者在听到自己被判死刑时,吓得瘫倒在地,说不知道会受到重刑,以为抓到也不过是被罚款而已。

贩毒集团之所以热衷于人体藏毒这种贩毒方式,是因为人体藏毒可以化整为零,代替大规模的贩运。

人体藏毒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体外藏毒,毒品携带者利用衣着或捆绑来藏匿毒品;另一种是体内藏毒,常见的有肛门藏毒、女性生殖器藏毒、吞服腹中等。体内藏毒往往是贩毒集团在境外将毒品吞服后,再分成多路运送。贩毒集团组织严密,真正体内藏毒的人处于这个组织的最底层,只是毒贩的“替死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条款,运输毒品达50克以上就可判处死刑。云南边防总队的统计数字表明,截至8月27日,共查获人体藏毒嫌犯254人,缴获海洛英113.8公斤,平均每个嫌犯要吞服或藏匿毒品448克,是50克这个数字的9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