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著名歌手高楓19日晚病逝

發表:2002-09-20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一曲《大中國》而走紅歌壇的著名歌手高楓,因患「PCP肺炎」已於北京時間9月19日晚10時28分在協和醫院逝世。20日1時04分,高楓的遺體已被從病房中推出送至太平間告別室。

京華時報報導說,19日晚從著名音樂人張衛寧那裡得到消息,稱高楓已於當晚10時28分在協和醫院四樓A級一病房病逝。向該報電話通報這一消息時,張衛寧稱自己就在高楓的病房裡。

在京華時報記者趕到時,高楓的病房門口又增加了3個保安,陸續有唱片公司的朋友聞訊趕來,但保安拒絕一切人員進入,只是說,(高楓)應該是不行了。高楓的經濟人大唐和星工場的工作 人員也已趕到現場。零點35分,高楓的母親從病房中出來,保安將現場的記者勸阻到電梯旁。

20凌晨,高楓的遺體仍留在病房裡,沒有被推出來。協和醫院尚未就此事發表任何聲明。

北京娛樂信報20日報導說,19日晚11時40分,接到其他媒體電話,告知高楓已經死亡,但各家媒體均持懷疑態度。為了證實消息的真實性,該報記者第一時間趕到了協和醫院。

到達高楓病房時,門前只有1名保安,他說高楓已經去世。為了進一步證實消息的可靠性,又撥通了高楓一位朋友的電話,在高楓病房中的他向記者證實了高楓確已死亡的消息。他透露,高楓是在19日晚10時28分左右去世的。

在得到兩次確認信息後,看到京城多家媒體的記者也紛紛趕到協和醫院。這時,高楓病房前的保安逐漸增至6人。從病房門的縫隙中看到了高楓的經紀人大唐呆坐在裡面。據悉,有記者向大唐求證高楓的生死,他一反常態地表示,作為經紀人他「無權發布任何消息」。

20日零時35分,高楓的父母在別人的攙扶下離開病房,表情十分凝重。1時4分,高楓遺體從病房中推出,送至太平間區的告別室。此時,大唐戴著口罩,手捧鮮花走出病房。

據悉,高楓病危發生在9月16日,京城所有媒體從高楓經紀人大唐口中得知高楓患PCP肺炎生命垂危,只剩2天時間,昏迷不醒靠呼吸機維持生命。所有記者趕到醫院蹲守採訪,大唐表示他正在為這位著名歌手準備後事。

9月17日高楓仍在昏迷中,演藝同行紛紛前來探望。據高楓經紀人透露,一位神秘人物提供一種針劑,經過會診和精密的考慮,協和醫院決定為高楓注射此種針劑。在為高楓注射了第一針之後不久,他仍深度昏迷,但是各項生命體征的指標已經有所回升。與此同時,高楓經紀人大唐做客搜狐網,稱高楓有80%復原希望。

9月18日大唐帶領高楓的舅舅做客新浪網,推翻以往一切說法,否認高楓患有PCP肺炎,並出示了協和醫院開具的診斷證明書。高楓的舅舅向大家透露高楓目前還沒有意識,因為只有讓他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才能配合呼吸機工作,但這只是普通的被麻醉,是人為讓他昏迷的。9月19日晚10時28分,高楓去世。

高楓1986年考入中央工藝美院。1988年開始錄製唱片以及一些影視插曲。1990年畢業於中央工藝美院,在東方歌舞團任美工。1991年簽約香港普安公司,推出個人專輯《在你走後的那一夜》。

高楓1993年與普安公司解約,成為自由音樂人,為黃格選創作了《春水流》,為李玲玉創作了《春》,為解小東創作了《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要》等。1999年留學英國倫敦。1999年在英國錄製《倫敦悟語》,這是高楓的第五張專輯,出版《出門在外》。

2000年被美國密蘇里大學聘為客座教授,並赴美講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