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為什麼西方「反戰」人士手上濺有人血卻渾不自知? ──旁觀反對先發制人攻擊薩達姆的「反戰」遊行記感

發表:2002-10-02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和五、六十年代的韓戰、越戰不同,上次海灣戰爭期間美國由於其軍事科技和國力的大幅增長,已經很容易做到像對阿富汗神學士政權那樣摧毀中小規模的專制獨裁政權,建立一個民主伊拉克,使兩河流域人民從此擺脫奴役和貧困。可惜當時的綏靖「反戰」思潮作祟,以至決策失誤,使薩達姆得以苟延殘喘,繼續充當全球恐怖主義的一個主要後臺,荼毒本土,作惡世界。而今提上日程的對伊攻擊,是海灣戰爭的繼續。反恐大軍應能輕車熟路、旗開得勝、馬到成功,怕是高喊「打到最後一個人也不投降」的薩達姆本人也不會懷疑。因而時下還在勝敗上做文章的憂天杞人已不多見。

  自布希總統提出先發制人對付伊拉克的國際反恐新戰略以來,國際和美國國內的綏靖反戰聲浪再度甚囂塵上。筆者碰巧旁觀了一場反對攻擊薩達姆的「反戰」遊行,親耳聆聽了這些自詡國際「真理標準」、人類「和平代表」(聽著怎麼那麼像中共?)的「反戰」人士的主要理由。

  和反恐戰第一波時差不多,這撥人還是一反「流血」、「殺人」,攻擊冒著槍林彈雨保衛他們和平示威的基本人權的反恐戰士手上「沾滿人血」;二要美英先「拿出證據」給伊拉克且任何軍事行動得「通過聯合國」(那個利比亞血腥獨裁政權可以任人權委員會主席的聯合國?!);三奉「主權高於人權」(當然,他們「反戰」人士自己的人權是高於所在民主國家的主權的!),認定推翻薩達姆血腥獨裁、讓伊拉克人民自由大選是「指手劃腳教訓他國人民如何最好地生活」,甚至認為伊拉克作為「主權國家」有權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第一條聽起來冠冕堂皇的很,但當我問他們「九一一」後怎麼沒見他們去阿富汗、沙烏地阿拉伯「反戰」遊行,民選總統米洛舍維奇違憲屠殺穆斯林平民後怎麼沒見他們去前南斯拉夫「反戰」遊行、「六四」天安門屠城後怎麼沒見他們去北京「反戰」遊行、民選總統希特勒族滅猶太人時怎麼沒見他們去柏林舉行「反戰」遊行時,他們那一臉「正義」就忽地消失於無形了。「反戰」人士雖然不反對打擊恐怖份子,但他們無法回答的是,為什麼他們對民主陣營軍隊在打擊獨裁者、恐怖份子時誤傷平民那麼耿耿於懷,卻對獨裁者、恐怖份子對同一批平民肆意屠殺倒很寬宏大度?更令他們不願回答的是我的這個問題:

  「二戰初期你們反『流血』『殺人』,任憑希特勒在歐洲大陸屠殺了幾百萬平民;冷戰中你們反『流血』『殺人』,任憑蘇共、中共治下幾千萬蘇聯平民和中國平民非正常死亡;越戰期間你們反『流血』『殺人』,美軍如你們願撤走後越共及臨近的柬共(紅色高棉)屠殺了近千萬平民;越戰中藉口『反戰』逃避兵役的克林頓,在其八年總統任期內除了為轉移民眾對陸文斯雞的注意而導彈襲擊蘇丹製藥廠外庸碌無為,拒絕擒拿本.拉登、無視其「基地」組織滲入美國並屢屢作案,以至三千平民命喪世貿雙塔。平心而論,你們難道不覺得你們「反戰」人士的手上也濺有其中一點點人血嗎?」

  第二條則是天真得可以。安理會決議禁止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薩達姆說我沒有;安理會說你不可信,派人查出並銷毀部分化學生化武器;薩達姆不得不將聯合國武檢人員趕緊全體逐出。「反戰」人士寧可相信極力壓制新聞言論自由、可以為所欲為的獨裁者,卻專好懷疑時刻處於自由新聞言論監督下的民主政府。試想,如果美英先「拿出證據」給伊拉克它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在哪兒,薩達姆不是正好先下手轉移?如果美英軍事行動都得「通過聯合國」而公開,豈非讓薩達姆佔據了戰場上的先機?其實,這種「天真可愛」的真正效果不過是捆住美國的手腳,瓦解國際反恐聯盟,保護伊拉克的獨裁專制政權。

  第三條更是荒謬,是投獨裁統治者所好,任其胡作非為。推翻薩達姆、讓伊拉克人民自由選舉怎麼是「指手劃腳教訓他國人民如何最好地生活」?給人自由,就不是在「指手劃腳教訓」人;如果「反戰」人士擔心伊拉克人民熱愛獨裁者超過他們喜歡克林頓,伊拉克人民完全可以再選一個薩達姆上臺呀!伊拉克作為「主權國家」有權擁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嗎?英美曰否,反恐聯盟曰否,聯合國曰否,既因為這是伊拉克侵犯科威特戰敗投降的條件之一,也因為薩達姆已有使用這類武器屠殺伊拉克平民和伊朗軍隊的前科,更因為作為獨裁者,薩達姆能夠隨意動用它們而嚴重威脅人類社會。

  若一切依照「反戰」人士所願,人類和平、民主和人權的全面勝利何時才有希望?在這戰否未定之秋,討論一下戰與不戰的利弊得失,也許有助於誤入圈套者清醒過來,作出支持與否的正確選擇。

  一,如果讓「反戰」人士遂心:

  伊拉克──薩達姆因其離間國際反恐聯盟成功定會高興得跳起來,可以全力以赴,放開手腳加速研製化學、生化、核武器;繼續千方百計支持國際恐怖勢力,打擊以美國為首的和平、民主和人權力量;1500萬伊拉克人民,則是災難後果的最直接承受者:在薩達姆的鐵蹄下,備受飢餓、貧窮和奴役之苦,其境況不會比中國的法輪功、愛國民運人士、下崗失業者和北朝鮮的紛紛出逃者好多少。

  美 國──坐待第二波類似「九一一」的攻擊,使得美國人民承受本來可以避免的、比先發制人要高出許多倍的生命、財產和精神損失(「九一一」罹難人數比阿富汗戰爭犧牲的美國士兵高出許多倍就是證明);美國人民將再次為短視甚至弱智的綏靖「反戰」付出沈重代價。

  俄羅斯──和民主國家若即若離的游離狀態,將留下更多的延伸空間,並繼續向伊拉克出售軍備,填補西方制裁伊拉克帶來的真空,大大增加國際反恐的阻力。

  中共──可能是綏靖反戰主義的最大贏家,增加其居間利用向美國等討價還價的籌碼;插手中東事務,進一步和伊拉克及其流氓同夥親近,背地裏支持國際恐怖勢力;假他人之手孤立和打擊所謂美國「世界霸權」,擴大自身的國際活動空間,讓西方國家陷足中東,轉移世界對中國人民在中共國家恐怖主義下遭遇的注意。

  聯合國──今天它連一個海灣戰爭的戰敗國也對付不了,武器檢查被驅已有四年,反應之遲鈍非老年痴呆而何?決議如同廢紙,還有什麼尊嚴與威望可言?這樣一個國際組織,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除了浪費納稅人(主要是美國人民)的金錢,再也不能有什麼重大作為,不可避免地要走「國聯」的老路,在新一波的歷史震盪中湮滅。

  中東和平──巴以衝突中,薩達姆政權是阿拉伯極端民族恐怖勢力的總後盾;只要它存在,全球恐怖活動就難以絕跡,中東和平就沒有希望。

  國際反恐──「九一一」促成的國際反恐聯盟面臨解體的危險,國際反恐努力會轉入低潮;新建立起來的民主阿富汗,首當其衝會受到威脅,潛伏下來的凱達成員更加蠢蠢欲動、四面出擊。

  上述種種,最後都將會推遲人類和平、民主和人權全面勝利新時代的到來,而西方「反戰」人士手上濺有人血也極有可能繼續增加。

  二,若小布希總統先發制人的第二波對伊反恐攻擊得以實施,將是另一番情景:

  伊拉克──伊拉克人民是最大的受益者:民主大旗在這個兩河流域文明古國的上空高高飄揚,人民可以充分享有天賦石油資源帶來的巨額財富,幾乎毫不費力地去驅趕飢餓與貧困,促使中東格局迅速改觀,向有利於民主進步的方向發展。

  美國──將以最少的代價,最小的犧牲,消除一個人類和平、民主和人權的險惡頑敵,給美國和世界帶來更加安寧,永垂史冊;也為美國和世界的經濟復甦創造有利的國際環境,全人類都將感謝美國。

  俄羅斯──在國際反恐和人類和平、民主和人權事業節節勝利的大潮裹夾下,大勢所趨,必然會加速融入西方,結束游離狀態,使得世界上獨裁專制集權的流氓國家大大減少迴旋空間,加速它們的死亡。

  中共──定有兔死狐悲物喪其類,自命危淺朝不保夕之憾。支持國際恐怖勢力,孤立和打擊美國「世界霸權」失去了最忠實可靠的臂助,國際活動空間更形縮小,國家恐怖主義統治的種種罪行劣跡,更會突顯出來引起世人的關注,預示著共產集權去日無多,這是每一個愛我中華的炎黃子孫所熱切盼望的。

  聯合國──如果由它主動,領導國際反恐聯盟先發制人,結束伊拉克獨裁統治,可以稍稍挽回四年來被羞辱輕視而失去的尊嚴。一個落後於時代,浪費資財無所作為,如同患了老年痴呆症的國際組織,也許還有重新振作的希望。如果是美國及其盟國主動,其結果和前項相同,只是湮滅得更快。

  中東和平──中東地區恐怖勢力的總後臺一倒,和平的最大阻力,巴勒斯坦阿拉伯極端民族主義者的恐怖活動,才有清除的可能,中東和平才真正有希望。

  國際反恐──就像在地球村滅蚊一樣,「九一一」襲擊表明蚊子作孽已經開始,所有孳生地都在滅絕之例,阿富汗第一,伊拉克第二,發現一個幹掉一個,先發制人的原則得到世人的公認,成為定則;國際反恐聯盟得以鞏固和發展,一切束縛反恐力量的手腳、阻止消滅恐怖主義的企圖,注定要失敗;綏靖「反戰」主義也會越來越沒有市場;新生的阿富汗更加穩固,顛覆勢力會大大減弱。

  所以說,如果不遠的將來先發制人攻擊伊拉克已成為事實,那麼人類開創和平、民主和人權全面勝利的新時代,就像百米賽跑已過了九十──快到終點了。兩條道路、兩種結果擺在世人面前,筆者相信一切善良、正直、明智的人們一定會選擇後者,亦希望西方「反戰」人士迷途知返,停止助紂為虐,以洗清手上既有的人血。

寄自美國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