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为什么西方“反战”人士手上溅有人血却浑不自知? ──旁观反对先发制人攻击萨达姆的“反战”游行记感

发表:2002-10-02 1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和五、六十年代的韩战、越战不同,上次海湾战争期间美国由于其军事科技和国力的大幅增长,已经很容易做到像对阿富汗神学士政权那样摧毁中小规模的专制独裁政权,建立一个民主伊拉克,使两河流域人民从此摆脱奴役和贫困。可惜当时的绥靖“反战”思潮作祟,以至决策失误,使萨达姆得以苟延残喘,继续充当全球恐怖主义的一个主要后台,荼毒本土,作恶世界。而今提上日程的对伊攻击,是海湾战争的继续。反恐大军应能轻车熟路、旗开得胜、马到成功,怕是高喊“打到最后一个人也不投降”的萨达姆本人也不会怀疑。因而时下还在胜败上做文章的忧天杞人已不多见。

  自布什总统提出先发制人对付伊拉克的国际反恐新战略以来,国际和美国国内的绥靖反战声浪再度甚嚣尘上。笔者碰巧旁观了一场反对攻击萨达姆的“反战”游行,亲耳聆听了这些自诩国际“真理标准”、人类“和平代表”(听着怎么那么象中共?)的“反战”人士的主要理由。

  和反恐战第一波时差不多,这拨人还是一反“流血”、“杀人”,攻击冒着枪林弹雨保卫他们和平示威的基本人权的反恐战士手上“沾满人血”;二要美英先“拿出证据”给伊拉克且任何军事行动得“通过联合国”(那个利比亚血腥独裁政权可以任人权委员会主席的联合国?!);三奉“主权高于人权”(当然,他们“反战”人士自己的人权是高于所在民主国家的主权的!),认定推翻萨达姆血腥独裁、让伊拉克人民自由大选是“指手划脚教训他国人民如何最好地生活”,甚至认为伊拉克作为“主权国家”有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第一条听起来冠冕堂皇的很,但当我问他们“九一一”后怎么没见他们去阿富汗、沙特阿拉伯“反战”游行,民选总统米洛舍维奇违宪屠杀穆斯林平民后怎么没见他们去前南斯拉夫“反战”游行、“六四”天安门屠城后怎么没见他们去北京“反战”游行、民选总统希特勒族灭犹太人时怎么没见他们去柏林举行“反战”游行时,他们那一脸“正义”就忽地消失于无形了。“反战”人士虽然不反对打击恐怖分子,但他们无法回答的是,为什么他们对民主阵营军队在打击独裁者、恐怖分子时误伤平民那么耿耿于怀,却对独裁者、恐怖分子对同一批平民肆意屠杀倒很宽宏大度?更令他们不愿回答的是我的这个问题:

  “二战初期你们反‘流血’‘杀人’,任凭希特勒在欧洲大陆屠杀了几百万平民;冷战中你们反‘流血’‘杀人’,任凭苏共、中共治下几千万苏联平民和中国平民非正常死亡;越战期间你们反‘流血’‘杀人’,美军如你们愿撤走后越共及临近的柬共(红色高棉)屠杀了近千万平民;越战中借口‘反战’逃避兵役的克林顿,在其八年总统任期内除了为转移民众对陆文斯鸡的注意而导弹袭击苏丹制药厂外庸碌无为,拒绝擒拿本·拉登、无视其“基地”组织渗入美国并屡屡作案,以至三千平民命丧世贸双塔。平心而论,你们难道不觉得你们“反战”人士的手上也溅有其中一点点人血吗?”

  第二条则是天真得可以。安理会决议禁止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萨达姆说我没有;安理会说你不可信,派人查出并销毁部份化学生化武器;萨达姆不得不将联合国武检人员赶紧全体逐出。“反战”人士宁可相信极力压制新闻言论自由、可以为所欲为的独裁者,却专好怀疑时刻处于自由新闻言论监督下的民主政府。试想,如果美英先“拿出证据”给伊拉克它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在哪儿,萨达姆不是正好先下手转移?如果美英军事行动都得“通过联合国”而公开,岂非让萨达姆占据了战场上的先机?其实,这种“天真可爱”的真正效果不过是捆住美国的手脚,瓦解国际反恐联盟,保护伊拉克的独裁专制政权。

  第三条更是荒谬,是投独裁统治者所好,任其胡作非为。推翻萨达姆、让伊拉克人民自由选举怎么是“指手划脚教训他国人民如何最好地生活”?给人自由,就不是在“指手划脚教训”人;如果“反战”人士担心伊拉克人民热爱独裁者超过他们喜欢克林顿,伊拉克人民完全可以再选一个萨达姆上台呀!伊拉克作为“主权国家”有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吗?英美曰否,反恐联盟曰否,联合国曰否,既因为这是伊拉克侵犯科威特战败投降的条件之一,也因为萨达姆已有使用这类武器屠杀伊拉克平民和伊朗军队的前科,更因为作为独裁者,萨达姆能够随意动用它们而严重威胁人类社会。

  若一切依照“反战”人士所愿,人类和平、民主和人权的全面胜利何时才有希望?在这战否未定之秋,讨论一下战与不战的利弊得失,也许有助于误入圈套者清醒过来,作出支持与否的正确选择。

  一,如果让“反战”人士遂心:

  伊拉克──萨达姆因其离间国际反恐联盟成功定会高兴得跳起来,可以全力以赴,放开手脚加速研制化学、生化、核武器;继续千方百计支持国际恐怖势力,打击以美国为首的和平、民主和人权力量;1500万伊拉克人民,则是灾难后果的最直接承受者:在萨达姆的铁蹄下,备受饥饿、贫穷和奴役之苦,其境况不会比中国的法轮功、爱国民运人士、下岗失业者和北朝鲜的纷纷出逃者好多少。

  美 国──坐待第二波类似“九一一”的攻击,使得美国人民承受本来可以避免的、比先发制人要高出许多倍的生命、财产和精神损失(“九一一”罹难人数比阿富汗战争牺牲的美国士兵高出许多倍就是证明);美国人民将再次为短视甚至弱智的绥靖“反战”付出沉重代价。

  俄罗斯──和民主国家若即若离的游离状态,将留下更多的延伸空间,并继续向伊拉克出售军备,填补西方制裁伊拉克带来的真空,大大增加国际反恐的阻力。

  中共──可能是绥靖反战主义的最大赢家,增加其居间利用向美国等讨价还价的筹码;插手中东事务,进一步和伊拉克及其流氓同伙亲近,背地里支持国际恐怖势力;假他人之手孤立和打击所谓美国“世界霸权”,扩大自身的国际活动空间,让西方国家陷足中东,转移世界对中国人民在中共国家恐怖主义下遭遇的注意。

  联合国──今天它连一个海湾战争的战败国也对付不了,武器检查被驱已有四年,反应之迟钝非老年痴呆而何?决议如同废纸,还有什么尊严与威望可言?这样一个国际组织,成事不足、败事有余,除了浪费纳税人(主要是美国人民)的金钱,再也不能有什么重大作为,不可避免地要走“国联”的老路,在新一波的历史震荡中湮灭。

  中东和平──巴以冲突中,萨达姆政权是阿拉伯极端民族恐怖势力的总后盾;只要它存在,全球恐怖活动就难以绝迹,中东和平就没有希望。

  国际反恐──“九一一”促成的国际反恐联盟面临解体的危险,国际反恐努力会转入低潮;新建立起来的民主阿富汗,首当其冲会受到威胁,潜伏下来的凯达成员更加蠢蠢欲动、四面出击。

  上述种种,最后都将会推迟人类和平、民主和人权全面胜利新时代的到来,而西方“反战”人士手上溅有人血也极有可能继续增加。

  二,若小布什总统先发制人的第二波对伊反恐攻击得以实施,将是另一番情景:

  伊拉克──伊拉克人民是最大的受益者:民主大旗在这个两河流域文明古国的上空高高飘扬,人民可以充份享有天赋石油资源带来的巨额财富,几乎毫不费力地去驱赶饥饿与贫困,促使中东格局迅速改观,向有利于民主进步的方向发展。

  美国──将以最少的代价,最小的牺牲,消除一个人类和平、民主和人权的险恶顽敌,给美国和世界带来更加安宁,永垂史册;也为美国和世界的经济复苏创造有利的国际环境,全人类都将感谢美国。

  俄罗斯──在国际反恐和人类和平、民主和人权事业节节胜利的大潮裹夹下,大势所趋,必然会加速融入西方,结束游离状态,使得世界上独裁专制集权的流氓国家大大减少回旋空间,加速它们的死亡。

  中共──定有兔死狐悲物丧其类,自命危浅朝不保夕之憾。支持国际恐怖势力,孤立和打击美国“世界霸权”失去了最忠实可靠的臂助,国际活动空间更形缩小,国家恐怖主义统治的种种罪行劣迹,更会突显出来引起世人的关注,预示着共产集权去日无多,这是每一个爱我中华的炎黄子孙所热切盼望的。

  联合国──如果由它主动,领导国际反恐联盟先发制人,结束伊拉克独裁统治,可以稍稍挽回四年来被羞辱轻视而失去的尊严。一个落后于时代,浪费资财无所作为,如同患了老年痴呆症的国际组织,也许还有重新振作的希望。如果是美国及其盟国主动,其结果和前项相同,只是湮灭得更快。

  中东和平──中东地区恐怖势力的总后台一倒,和平的最大阻力,巴勒斯坦阿拉伯极端民族主义者的恐怖活动,才有清除的可能,中东和平才真正有希望。

  国际反恐──就像在地球村灭蚊一样,“九一一”袭击表明蚊子作孽已经开始,所有孳生地都在灭绝之例,阿富汗第一,伊拉克第二,发现一个干掉一个,先发制人的原则得到世人的公认,成为定则;国际反恐联盟得以巩固和发展,一切束缚反恐力量的手脚、阻止消灭恐怖主义的企图,注定要失败;绥靖“反战”主义也会越来越没有市场;新生的阿富汗更加稳固,颠覆势力会大大减弱。

  所以说,如果不远的将来先发制人攻击伊拉克已成为事实,那么人类开创和平、民主和人权全面胜利的新时代,就像百米赛跑已过了九十──快到终点了。两条道路、两种结果摆在世人面前,笔者相信一切善良、正直、明智的人们一定会选择后者,亦希望西方“反战”人士迷途知返,停止助纣为虐,以洗清手上既有的人血。

寄自美国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