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亞運會賽場狂破世界記錄

發表:2002-10-04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釜山亞運會 令世界體壇震撼,四項世界記錄今天在這裡作古。尤其令人振奮的是,亞洲人打破了歷來為歐美列強所把持的游泳和舉重世界記錄。人們有理由期待,對這僅次於奧運會的亞洲體壇盛會來說,這只是第一個高潮。

毫無疑問,今天成為釜山亞運會開賽以來的盛大節日。在泳池裡,有「亞洲蛙王」之稱的日本選手北島康介在男子200米蛙泳決賽中,以2分09秒97的成績,改寫了美國 人巴羅曼已保持了10年之久的2分10秒16的世界記錄。20歲的北島同時獲得這個項目的金牌,他的出色表現令所有的對手心悅誠服。

中國射擊隊的「神槍手」也不甘人後,創造了兩項新的世界記錄。在男子氣步槍團體賽中,中國隊新秀李傑、張付與奧運冠軍蔡亞林齊心協力,以1788環的成績刷新了俄羅斯隊保持的1785環的世界記錄。趙穎慧、高靜和杜麗聯袂出手,在女子氣步槍團體賽中,把1190環的前世界記錄提高了4環。中國射擊隊在今天的8金爭奪戰中獨攬7金,只讓女子飛碟多向團體賽的金牌旁落朝鮮 隊。中國隊總教練許海峰意氣風發地說:「奪取射擊42枚金牌中的18金只是代表團預定的目標,我們自己的要求絕對不只這些。」

今晚也將是中國舉重名將樂茂盛的難眠之夜。他在男子62公斤級比賽中,以頑強的拼勁衝擊世界記錄,並成功地把挺舉世界記錄提高到182.5公斤。今天舉重賽場決出的男女兩塊金牌也都記上了中國隊的金牌榜。

釜山亞運會今日狂破世界記錄之外的另一亮點,是中國代表團狂收金牌。除了女子體操和男子花劍獲得團體金牌外,中國賽艇隊包攬了首日比賽的6枚金牌;中國游泳隊也有4枚金牌進帳,並在前3天與日本水軍的較量中佔據了上風。在亞運會今天決出的31枚金牌中,中國代表團收穫了21金。

日本除了在游泳比賽中獲得3塊金牌外,今天再無更多的進項。韓國意外地在柔道項目中奪取了3塊金牌,並獲得女子自行車公路賽冠軍。哈薩克斯坦隊戰勝中國隊,贏得了男子重劍的團體金牌。

目前,中國隊以36枚金牌傲視群雄,日本、韓國隊分別握有13枚和10枚金牌,朝鮮隊以3枚金牌暫居金牌榜的第四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