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亚运会赛场狂破世界纪录

发表:2002-10-04 2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釜山亚运会 令世界体坛震撼,四项世界纪录今天在这里作古。尤其令人振奋的是,亚洲人打破了历来为欧美列强所把持的游泳和举重世界纪录。人们有理由期待,对这仅次于奥运会的亚洲体坛盛会来说,这只是第一个高潮。

毫无疑问,今天成为釜山亚运会开赛以来的盛大节日。在泳池里,有“亚洲蛙王”之称的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在男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以2分09秒97的成绩,改写了美国 人巴罗曼已保持了10年之久的2分10秒16的世界纪录。20岁的北岛同时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他的出色表现令所有的对手心悦诚服。

中国射击队的“神枪手”也不甘人后,创造了两项新的世界纪录。在男子气步枪团体赛中,中国队新秀李杰、张付与奥运冠军蔡亚林齐心协力,以1788环的成绩刷新了俄罗斯队保持的1785环的世界纪录。赵颖慧、高静和杜丽联袂出手,在女子气步枪团体赛中,把1190环的前世界纪录提高了4环。中国射击队在今天的8金争夺战中独揽7金,只让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的金牌旁落朝鲜 队。中国队总教练许海峰意气风发地说:“夺取射击42枚金牌中的18金只是代表团预定的目标,我们自己的要求绝对不只这些。”

今晚也将是中国举重名将乐茂盛的难眠之夜。他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以顽强的拼劲冲击世界纪录,并成功地把挺举世界纪录提高到182·5公斤。今天举重赛场决出的男女两块金牌也都记上了中国队的金牌榜。

釜山亚运会今日狂破世界纪录之外的另一亮点,是中国代表团狂收金牌。除了女子体操和男子花剑获得团体金牌外,中国赛艇队包揽了首日比赛的6枚金牌;中国游泳队也有4枚金牌进帐,并在前3天与日本水军的较量中占据了上风。在亚运会今天决出的31枚金牌中,中国代表团收获了21金。

日本除了在游泳比赛中获得3块金牌外,今天再无更多的进项。韩国意外地在柔道项目中夺取了3块金牌,并获得女子自行车公路赛冠军。哈萨克斯坦队战胜中国队,赢得了男子重剑的团体金牌。

目前,中国队以36枚金牌傲视群雄,日本、韩国队分别握有13枚和10枚金牌,朝鲜队以3枚金牌暂居金牌榜的第四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