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惡貫滿盈連連陞官

發表:2002-10-11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頁紙的交代材料,字寫得歪歪扭扭不說,錯別字就有十幾個,還有許多常用字也空在那裡不會寫。辦案人員不禁覺得奇怪:這麼低的文化水平,還配當監獄政委?曹洪傲則回答,當官能寫好自己的名字就足夠了。

  1995年,曹洪傲被任命為吐魯番監獄副監獄長,兩年後調任昌吉監獄監獄長,2000年任昌吉監獄政委、黨委書記。幾年間,他利用自己手中的權力肆無忌憚地收受他人賄賂,還大言不慚地說這是自己擁有權力的結果,根本不能與犯罪相提並論。人們都說,「品德低下、飛揚跋扈,順我者提拔重用,逆我者靠邊休息」,是曹洪傲做人的本質特徵。曹洪傲被刑事拘留的當晚,昌吉監獄家屬區內鞭炮聲不斷,干警們奔走相告,大家高興得難以入眠……

  挖出黑色提包

  2002年3月5日下午,一位舉報人走進了新疆自治區檢察院舉報中心的大門。當著該院反貪局局長的面,舉報人具體、確實地舉報了昌吉監獄政委曹洪傲涉嫌違法犯罪的問題。

  烏蘇傳來消息:曹洪傲埋在初某家的黑色提包已被繳獲,裡面裝有11張銀行存摺,金額為103.3萬元,還有十幾件金銀首飾。凌晨兩點多鐘,辦案人員將曹洪傲和妻子初慧吩帶回了烏魯木齊。

  誰送的錢就用誰的名字存入銀行

  檢察干警從曹洪傲家搜出一串鑰匙,恰好能打開黑色提包上的兩把鎖,提包內共有存款額高達103萬元的11張銀行存摺,卻沒有一張寫有曹洪傲和初慧吩的名字。

  檢察干警按照存款底聯留下的身份號碼進行秘密調查,發現存摺上的名字都是曹洪傲家的親戚。

  辦案人員決定從曹洪傲的愛人初慧吩身上打開突破口。經反覆工作,初如實交代了曹洪傲利用職權收受他人賄賂的諸多問題--


2000年12月,中國水利水電總公司駐新疆辦公室楊某找到曹政委,請他幫忙把在新疆第四監獄服刑的犯人張興鳴調到昌吉監獄服刑,曹滿口答應。2001年1月,曹安排監獄有關部門將張犯從烏魯木齊調到昌吉監獄,隨後又應楊某的要求讓張犯回上海與家人過年。為了感恩,楊某將張犯給的10萬元現金送到曹洪傲家,同時請求曹政委以後為張犯保外就醫繼續幫忙。曹洪傲收下這筆錢後,要了楊某的身份證,安排監獄財務科科長潘健將10萬元錢分3筆以張犯的名字存入銀行。2002年1月16日,潘健將這筆存款取出交給了曹的夫人初慧吩。

  曹洪傲非常狡猾,凡是別人求他辦事送來的錢,他都用送錢人的身份證先把錢存入銀行,過一段時間再將款取出,以親戚的名義另外轉存。

  所有「合夥人」不是不在人世,就是不知內情

  經過6個多月的調查取證,反貪局干警共查出曹洪傲及其以親戚名義存款共120餘萬元,家裡保存金銀首飾27件,價值6萬餘元。

  另調查證實,曹洪傲曾委託潘健炒股及初慧吩個人炒股金額為35萬元;曹對外投資、外出款項、單位集資住房、購買兩輛東風自卸車共計花費70餘萬元。

  面對如此巨額財產,曹洪傲說,這都是自己本本分分做生意掙來的,沒有利用手中的權力搞過腐敗。然而據調查,那些由曹洪傲提供的「合夥人」,不是早已去世就是下落不明,有的根本不明就里。

  曹洪傲交代說,自己曾借給烏蘇縣糧食局一位局長20萬元錢做糧食生意,後來這位局長連本帶息還給他37萬元。經查,這位局長早已病逝,其家人也不知道此事。

  按照曹洪傲的想法,只要把這些線索引到死人身上,就成了真正的死無對證,自己就能脫身。可事情哪有那麼巧的,所有的「合夥人」都已不在人世?於是,他又想出了新的謊言。

  據曹洪傲稱,他曾於90年代在烏蘇倒賣20次啤酒,每次1000箱,總共掙了40萬元,此事當時烏蘇縣主管工業的副縣長、主管商業的副縣長和烏蘇啤酒廠廠長等人都知道。然而辦案人員前往調查時,曹洪傲提供的有關證人均表示:絕無此事。

  據曹洪傲供述,他曾承包烏蘇縣公安局一輛嘎斯車掙了3萬元,並稱烏蘇縣公安局秘書股股長馬某知道此事。經查,烏蘇縣公安局從來沒有給任何人承包過車輛搞創收……

  在自治區有關部門的大力協助下,檢察機關對曹洪傲一家的收入和支出進行了認真計算,扣除正常的工資、獎金、其他合法收入和受賄犯罪所得,曹洪傲對200餘萬元不能說明其合法來源,而且他百般狡辯抵賴,沒有主動認罪和任何悔改表現。

監獄裡的「南霸天」

  案發前,曹洪傲擔任昌吉監獄黨委書記、政委,手握黨政大權,他覺得自己就是高牆內這片土地的主宰者,漸漸變得專橫跋扈一手遮天。有人稱他是監獄裡的「南霸天」。

  群眾反映,有年冬天曹洪傲一個人蹲在牆腳晒太陽。有位年輕干警辦事路過此地,只顧趕路沒有看見牆腳的曹政委。氣急敗壞的曹洪傲追上前抓住干警的衣領罵道:「你的眼睛瞎了,難道沒看見老子在這裡嗎?」

  昌吉監獄欠一位個體老闆1萬元施工款。一天,這位老闆拿著欠條找到監獄,財務人員帶他來到曹政委的辦公室。此時身著警服的曹洪傲正把兩腿搭在辦公桌上,面朝房頂閉目養神。他接過老闆手中的欠條,看了一眼就當場撕得粉碎,罵道:「誰欠你錢啦,快給我滾出去。」個體老闆氣得掉頭就走,從此再也沒敢到昌吉監獄露過面。

  個體戶蔡某的兒子從部隊復員後想當警察,找曹政委幫忙,曹洪傲便把他安排在管教科上班,但始終不給轉正。一天,蔡某跑到曹的辦公室為兒子說情,曹看到蔡某手上戴著一枚款式別緻的戒指,便把蔡叫到身邊,強行扒下這枚價值6000元的貓眼戒指據為己有。

  一位干警想把自己的愛人調到昌吉監獄工作,給曹洪傲送了1萬元現金,曹「目測」後表示同意接收。後來,曹政委多次催促他趕快辦理調動手續,但這名干警聽說曹政委是個「老色鬼」後,主動放棄了自己原來的請求。

  這就是昌吉監獄政委兼黨委書記曹洪傲的所作所為。然而,有人在得到曹的3萬元贊助後,竟然不負責任地寫材料為他歌功頌德,向有關部門推薦曹洪傲。

  這張蓋著大紅印章的推薦信這樣評價犯罪嫌疑人曹洪傲:昌吉州政法委常委、昌吉監獄黨委書記曹洪傲,對黨忠誠,對事業痴情,一貫嚴格要求自己,待人誠懇,為人正直,注重團結各族群眾,工作作風紮實,被群眾稱為「務實司令」。有著較強的宏觀把握能力和開拓創新能力,管理經驗豐富,黨組織安排他到哪個崗位工作,他都盡心竭力把工作做好,並且幹得很出色,兩袖清風,為警清廉,是一個全區司法系統公認的能幹的好幹部。這樣「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的優秀幹部,應放到更適合更高的位置上,讓他為黨為人民多作貢獻,請領導向有關部門推薦。

  當曹洪傲得知自己已被列為自治區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候選人的時候,他意識到,自己雖然擁有陸軍某學院和空軍某院校的兩張假文憑,但都是大專畢業證,他必須在組織部門來考察之前「火速」擁有一張大學本科文憑。於是,他找人花了幾千元辦了一張西南政法大學的畢業證,同時還製作了一套完整的學生檔案。


  為官之「道」帶出腐敗「門風」

  2002年9月29日,曹洪傲一案的偵查工作最終畫上了句號。據辦案人員稱,曹是自治區檢察院反貪局查辦的所有職務犯罪嫌疑人中,最難對付的一個。雖然他被關押在看守所,但他仍然荒唐地幻想著有人出面挽救他。

  在辦案過程中,曹洪傲的親屬和昌吉監獄個別人為了給曹洪傲開脫罪責,秘密訂立了攻守同盟,毀滅了有關犯罪證據。曹的兒子身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還曾揚言寧可不當官也要救出自己的父親,嚴重干擾和阻礙思觳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