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恶贯满盈连连升官

发表:2002-10-11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页纸的交代材料,字写得歪歪扭扭不说,错别字就有十几个,还有许多常用字也空在那里不会写。办案人员不禁觉得奇怪:这么低的文化水平,还配当监狱政委?曹洪傲则回答,当官能写好自己的名字就足够了。

  1995年,曹洪傲被任命为吐鲁番监狱副监狱长,两年后调任昌吉监狱监狱长,2000年任昌吉监狱政委、党委书记。几年间,他利用自己手中的权力肆无忌惮地收受他人贿赂,还大言不惭地说这是自己拥有权力的结果,根本不能与犯罪相提并论。人们都说,“品德低下、飞扬跋扈,顺我者提拔重用,逆我者靠边休息”,是曹洪傲做人的本质特征。曹洪傲被刑事拘留的当晚,昌吉监狱家属区内鞭炮声不断,干警们奔走相告,大家高兴得难以入眠……

  挖出黑色提包

  2002年3月5日下午,一位举报人走进了新疆自治区检察院举报中心的大门。当着该院反贪局局长的面,举报人具体、确实地举报了昌吉监狱政委曹洪傲涉嫌违法犯罪的问题。

  乌苏传来消息:曹洪傲埋在初某家的黑色提包已被缴获,里面装有11张银行存折,金额为103.3万元,还有十几件金银首饰。凌晨两点多钟,办案人员将曹洪傲和妻子初慧吩带回了乌鲁木齐。

  谁送的钱就用谁的名字存入银行

  检察干警从曹洪傲家搜出一串钥匙,恰好能打开黑色提包上的两把锁,提包内共有存款额高达103万元的11张银行存折,却没有一张写有曹洪傲和初慧吩的名字。

  检察干警按照存款底联留下的身份号码进行秘密调查,发现存折上的名字都是曹洪傲家的亲戚。

  办案人员决定从曹洪傲的爱人初慧吩身上打开突破口。经反复工作,初如实交代了曹洪傲利用职权收受他人贿赂的诸多问题--


2000年12月,中国水利水电总公司驻新疆办公室杨某找到曹政委,请他帮忙把在新疆第四监狱服刑的犯人张兴鸣调到昌吉监狱服刑,曹满口答应。2001年1月,曹安排监狱有关部门将张犯从乌鲁木齐调到昌吉监狱,随后又应杨某的要求让张犯回上海与家人过年。为了感恩,杨某将张犯给的10万元现金送到曹洪傲家,同时请求曹政委以后为张犯保外就医继续帮忙。曹洪傲收下这笔钱后,要了杨某的身份证,安排监狱财务科科长潘健将10万元钱分3笔以张犯的名字存入银行。2002年1月16日,潘健将这笔存款取出交给了曹的夫人初慧吩。

  曹洪傲非常狡猾,凡是别人求他办事送来的钱,他都用送钱人的身份证先把钱存入银行,过一段时间再将款取出,以亲戚的名义另外转存。

  所有“合伙人”不是不在人世,就是不知内情

  经过6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反贪局干警共查出曹洪傲及其以亲戚名义存款共120余万元,家里保存金银首饰27件,价值6万余元。

  另调查证实,曹洪傲曾委托潘健炒股及初慧吩个人炒股金额为35万元;曹对外投资、外出款项、单位集资住房、购买两辆东风自卸车共计花费70余万元。

  面对如此巨额财产,曹洪傲说,这都是自己本本分分做生意挣来的,没有利用手中的权力搞过腐败。然而据调查,那些由曹洪傲提供的“合伙人”,不是早已去世就是下落不明,有的根本不明就里。

  曹洪傲交代说,自己曾借给乌苏县粮食局一位局长20万元钱做粮食生意,后来这位局长连本带息还给他37万元。经查,这位局长早已病逝,其家人也不知道此事。

  按照曹洪傲的想法,只要把这些线索引到死人身上,就成了真正的死无对证,自己就能脱身。可事情哪有那么巧的,所有的“合伙人”都已不在人世?于是,他又想出了新的谎言。

  据曹洪傲称,他曾于90年代在乌苏倒卖20次啤酒,每次1000箱,总共挣了40万元,此事当时乌苏县主管工业的副县长、主管商业的副县长和乌苏啤酒厂厂长等人都知道。然而办案人员前往调查时,曹洪傲提供的有关证人均表示:绝无此事。

  据曹洪傲供述,他曾承包乌苏县公安局一辆嘎斯车挣了3万元,并称乌苏县公安局秘书股股长马某知道此事。经查,乌苏县公安局从来没有给任何人承包过车辆搞创收……

  在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检察机关对曹洪傲一家的收入和支出进行了认真计算,扣除正常的工资、奖金、其他合法收入和受贿犯罪所得,曹洪傲对200余万元不能说明其合法来源,而且他百般狡辩抵赖,没有主动认罪和任何悔改表现。

监狱里的“南霸天”

  案发前,曹洪傲担任昌吉监狱党委书记、政委,手握党政大权,他觉得自己就是高墙内这片土地的主宰者,渐渐变得专横跋扈一手遮天。有人称他是监狱里的“南霸天”。

  群众反映,有年冬天曹洪傲一个人蹲在墙脚晒太阳。有位年轻干警办事路过此地,只顾赶路没有看见墙脚的曹政委。气急败坏的曹洪傲追上前抓住干警的衣领骂道:“你的眼睛瞎了,难道没看见老子在这里吗?”

  昌吉监狱欠一位个体老板1万元施工款。一天,这位老板拿着欠条找到监狱,财务人员带他来到曹政委的办公室。此时身着警服的曹洪傲正把两腿搭在办公桌上,面朝房顶闭目养神。他接过老板手中的欠条,看了一眼就当场撕得粉碎,骂道:“谁欠你钱啦,快给我滚出去。”个体老板气得掉头就走,从此再也没敢到昌吉监狱露过面。

  个体户蔡某的儿子从部队复员后想当警察,找曹政委帮忙,曹洪傲便把他安排在管教科上班,但始终不给转正。一天,蔡某跑到曹的办公室为儿子说情,曹看到蔡某手上戴着一枚款式别致的戒指,便把蔡叫到身边,强行扒下这枚价值6000元的猫眼戒指据为己有。

  一位干警想把自己的爱人调到昌吉监狱工作,给曹洪傲送了1万元现金,曹“目测”后表示同意接收。后来,曹政委多次催促他赶快办理调动手续,但这名干警听说曹政委是个“老色鬼”后,主动放弃了自己原来的请求。

  这就是昌吉监狱政委兼党委书记曹洪傲的所作所为。然而,有人在得到曹的3万元赞助后,竟然不负责任地写材料为他歌功颂德,向有关部门推荐曹洪傲。

  这张盖着大红印章的推荐信这样评价犯罪嫌疑人曹洪傲:昌吉州政法委常委、昌吉监狱党委书记曹洪傲,对党忠诚,对事业痴情,一贯严格要求自己,待人诚恳,为人正直,注重团结各族群众,工作作风扎实,被群众称为“务实司令”。有着较强的宏观把握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管理经验丰富,党组织安排他到哪个岗位工作,他都尽心竭力把工作做好,并且干得很出色,两袖清风,为警清廉,是一个全区司法系统公认的能干的好干部。这样“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优秀干部,应放到更适合更高的位置上,让他为党为人民多作贡献,请领导向有关部门推荐。

  当曹洪傲得知自己已被列为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候选人的时候,他意识到,自己虽然拥有陆军某学院和空军某院校的两张假文凭,但都是大专毕业证,他必须在组织部门来考察之前“火速”拥有一张大学本科文凭。于是,他找人花了几千元办了一张西南政法大学的毕业证,同时还制作了一套完整的学生档案。


  为官之“道”带出腐败“门风”

  2002年9月29日,曹洪傲一案的侦查工作最终画上了句号。据办案人员称,曹是自治区检察院反贪局查办的所有职务犯罪嫌疑人中,最难对付的一个。虽然他被关押在看守所,但他仍然荒唐地幻想着有人出面挽救他。

  在办案过程中,曹洪傲的亲属和昌吉监狱个别人为了给曹洪傲开脱罪责,秘密订立了攻守同盟,毁灭了有关犯罪证据。曹的儿子身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还曾扬言宁可不当官也要救出自己的父亲,严重干扰和阻碍思觳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